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持续修复,期待新签订单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晋晨曦 2023-10-30 2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持续修复,期待新签订单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风语筑(603466)
投资要点
事件:23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同比增长25.87%,归母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0.99%;扣非归母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23.68%。
Q3交付进入高峰期,营收同比实现增长。得益于线下体验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城市更新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公司业务需求和新签订单呈现回暖趋势。同时,由于大多项目需于国庆前完工,叠加亚运会开展,23Q3为交付高峰期,公司实现营收9.10亿元,同比增长25.87%。
中标赣州市南康区项目,新签订单态势良好。新签订单方面,2023年7-8月,公司先后中标签约黄河悬河文化展示园展陈工程等多个项目,新签订单合计约4.5亿元;23年10月,公司中标赣州市南康区文化强国馆项目,是围绕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拓展的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公司将以中华文化故事和动漫IP为原点,通过VR/AR、全息影像、裸眼3D和AI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沉浸式体验,中标总金额合计约为1.76亿元。公司新签订单态势良好,随后续订单将有序开展及交付,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年末将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减值损失有望改善。由于公司所处行业、客户、结算周期特殊性,公司款项结算和回收通常集中在年底,随着下半年政策端的持续发力,公司将加强预警,进一步加大项目结算和款项回收的力度。23年前三季度,公司信用减值损失为1.51亿元,同比下降3.5%,后续随公司积极推动应收账款回收及管理,减值损失有望同比改善。
毛利率同比下降,费用率改善:2023Q3,公司毛利率为25.73%,同比下降4.15pct,我们认为主因受个别项目拖累。2023Q3,公司销售费用率3.96%,同比下降0.48pct;管理费用率2.96%,同比下降1.09pct;研发费用率为2.47%,同比提升0.44pct;基于收入提升,费用率有所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已形成较高的技术及品牌壁垒,AI、VR等新技术将打开展览赛道想象空间。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2/4.2/4.9亿元,同比增长383%/31%/1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AI技术及应用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语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