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业绩持续修复,“外延+合作+AIGC”驱动成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田鹏 2023-10-30 1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Q3业绩持续修复,“外延+合作+AIGC”驱动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芒果超媒(300413)
2023Q3业绩持续修复,看好优质内容驱动长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23Q3实现营业收入35.07亿元(同比-0.50%),实现归母净利润5.15亿元(同比+5.62%)。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96亿元(同比-0.42%),实现归母净利润17.66亿元(同比+5.21%)。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主要系费用端优化带来盈利能力改善。考虑到整体广告市场恢复节奏较缓,我们下调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49/28.19/32.76(2023-2025年前值为24.35/29.48/33.0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6/1.51/1.7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2/16.8/14.5倍,我们看好公司优质内容驱动业绩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降本增效措施持续落地,推动盈利能力提升
2023Q3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1.33%至22.05亿,驱动2023Q3毛利率同比提升0.53pcts至37.12%,2023Q3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50pcts至19.51%,驱动2023Q3归母净利率同比提升0.85pcts至14.68%。公司同时加强技术投入,2023年前三季度开发支出为1.84亿元,同比增长80.74%,主要投入到智慧视听项目及游戏自研等方向。我们认为公司控费能力较强,降本增效措施有望持续带来利润弹性。
布局少儿板块,联手淘宝天猫,叠加AIGC应用落地,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8.35亿元收购金鹰卡通100%股权,自2023年10月起金鹰卡通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进一步丰厚公司业绩。内容排播方面,芒果TV热播及后续计划上线包括《时光音乐会·老友记》、《花儿与少年·丝路季》等王牌综N代。天猫三年后再次联手湖南卫视和芒果TV打造“天猫双11惊喜夜”,两方在2023年8月打通88VIP会员权益,有望为芒果TV导入更多增量会员。此外,公司AIGC应用端已有互动AI角色嗨聊系统、芒果AIGC有声剧、交互式小说智选平台以及对话式视频片段检索技术等产品落地,持续进行技术创新赋能内容主业。我们认为,公司深耕优质内容自制,基于芒果独家资源体系持续输出爆款综艺剧集,叠加AIGC应用持续落地,推动其商业化空间进一步打开。
风险提示:综艺剧集表现不及预期,AI应用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