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10-30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市场触底反弹。本周初市场惯性下挫后,迎来了反弹,整体呈现普涨现象,中小市值表现更好。海外市场波动以及巴以冲突等仍是市场心理的主要压力,另一方面国内对于经济和市场的扶持政策,仍在持续推出,有利于信心的恢复。我们认为情绪和经济的背离,终将被修复,本周市场已显示了修复的迹象。当然情绪的修复,仍然会有反复的过程,不过随着股东增持、业绩逐渐好转等等有利因素的逐步见效,市场的中长期乐观预期维持不变。市场环境逐步好转过程中,安全边际提升,不必过于悲观,当然也不宜过于急躁,耐心等待情绪的修复完成。
消费和成长齐涨。市场下跌为场外的资金提供了良好的买入价位,同时存量资金也有了好的交易空间,市场活跃度提升,无论是消费类的资产,还是科技成长类的资产都有较好表现。这也是市场对于目前估值水平的认可。同时周期板块中的基建受益于政策扶持也有较好表现。我们认为在目前的估值修复的过程中,市场仍存一定的波动,但是站在中长期角度,赛道类的长期发展前景依然良好,安全边际较高,尤其在市场情绪过度释放后,反而提供了更好的投资位置,因此我们仍以安全为前提,积极关注低位赛道板块的活跃。无论是科技类、新能源还是医药生物类赛道等产业,我们都可以从长计议,战略性关注和布局,目前仍是战略配置的时间窗口。同时对于有利于指数修复的权重类资产如食品饮料、金融、基建等等,也可以观察持续动能,把握交易机会。
修复仍将继续。整体来看,国内经济和市场环境持续好转中,管理层的政策支持决心不改,短期的情绪波动不必过于担忧,市场情绪的修复仍将继续,只是不宜过于急躁。市场风险再度释放后,估值水平回落,安全边际提升,对于场外资金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我们依然坚持认为四季度市场将是震荡向上,逐步回到震荡区间上方。权重类资产受海外影响波动较大,是短期指数的主要压力,但不影响个股的活跃。因此我们短期仍以聚焦交易机会为主,轻指数重个股。市场整体环境得改善终将会体现在市场活跃度的提升。从策略上看,短期我们仍以事件驱动力为主,关注整个TMT板块的再度活跃,同时关注医药以及新能源等低位板块的估值修复动力,消费和周期受益于政策的驱动力也较强,只是持续性仍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