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软件开发业务加速,持续布局信创+AI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倩雯,孟灿 2023-10-30 1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软件开发业务加速,持续布局信创+AI》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宇信科技(300674)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29日,公司披露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44.6%。公司单Q3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0.0万元,同比扭亏。
经营分析
公司单Q3营业收入增长放缓主要是由于22年Q3系统集成业务相对基数较高。分业务而言,公司Q3软件开发业务实现营收6.5亿元,同比增长21.9%,较上半年加速。系统集成业务实现营收4.3亿元,同比增长12.8%;由于公司23年Q3末存货较Q2末增长5亿元,单Q3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为6.1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报告期内为系统集成业务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的前期准备。创新运营业务Q3实现营收0.4亿元,预计同比下滑20.7%,主要由于22年Q3创新运营业务基数较高所致。
公司近年持续在信创领域进行布局,继22年入股国内核心系统厂商同方软银、国产数据库企业南大通用之后,23年战略收购微通新成,为银行提供全渠道信创+国密+安全的业务保障能力。
AI方面,公司于10月发布首批金融行业大模型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4个应用级产品和一个开发平台,即:开发助手、金融数据安全分级分类助手、AI+信贷助手、AI+营销助手以及大模型应用开发平台。目前,公司已与部分金融机构达成大模型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合作意向,并启动实施项目。未来还规划发布信贷助手、监管合规助手、经营分析助手等产品。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根据公司三季报经营情况,我们将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由54.3/65.5/78.3亿元调降至51.2/59.9/71.8亿元,同比增长19.6%/16.8%/19.9%;将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由4.3/5.7/7.2亿元调降至4.0/4.9/6.2亿元,同比增长58.2%/23.4%/26.4%,对应29.7/24.1/19.1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股东和高管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