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看好三大主营业务长期发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3-10-30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看好三大主营业务长期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汉钟精机(002158)
主要观点:
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Q1-Q3实现营收29.06亿元(+24.43%),归母净利润6.80亿元(+43.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48亿元(+48.86%),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4.91亿元(+43.09%)。三季度业绩情况延续之前高增态势。
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利润率水平持续提升
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0.07%,同比增长4.20pct,较中报水平增长1.70pct;公司净利率达23.44%,同比增长3.11pct,较中报水平增长2.74pct。我们认为,一方面得益于费用管控能力的增强,2023年Q1-Q3公司销售、管理和研发费用率合计13.49%,同比下降0.80pct;另一方面源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真空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近年来随着业务在光伏和半导体领域的持续拓展,收入增速提升较快,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从而拉动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提升。
真空业务仍有提升空间,制冷设备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在真空产品领域,在光伏长晶及电池片产业之干泵以优异的应用实绩赢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半导体领域已有能满足半导体生产最先进工艺的全系列中真空干式真空泵产品,业务增速较高,目前在手订单饱满。考虑到电池片行业仍有扩产迹象以及公司真空产品市占率有望再度提升,我们预计未来真空业务仍有增长空间。制冷设备方面,受益于工商业及基建项目,中央空调业务稳定增长,而冷链设备方面,由于速冻、预制菜、中央厨房等业务场景景气度较高,公司制冷产品仍保持较好增速。空压产品方面,由于下游工业制造业景气度仍恢复较慢,短期来看公司该业务增长缓慢,但长期来看,公司产品较国外品牌相比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优势,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持续高增,我们根据三季报情况,调整2023-2025年营业收入预测为40.1/47.2/55.5亿元(前值为40.1/47.2/55.5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测为8.7/10.4/12.4亿元(前值为8.17/9.79/11.69亿元);以当前总股本5.35亿股计算的摊薄EPS为1.63/1.95/2.32元(前值为1.53/1.83/2.1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倍数为13/11/9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光伏行业后续扩产不及预期的风险。2)半导体行业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3)海外市场波动的风险。4)原材料大幅波动的风险。5)测算市场空间的误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