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鹰卡通收购落地,持续开拓内容及会员矩阵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钊 2023-10-30 0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金鹰卡通收购落地,持续开拓内容及会员矩阵》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芒果超媒(300413)
事件概述
根据芒果超媒公开披露的三季报,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9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6亿元,较上年同期提升5.21%。
多项费用率下降,毛利率微升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07亿元,同比下降0.50%,实现归母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5.62%;扣非净利润4.40亿元,同比下降0.26%。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率为15.40%,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00pct,管理费用率为3.80%,相比去年同期降低0.03pct,研发费用率为1.58%,相比去年同期提升0.12pct,财务费用率为-1.10%,相比去年同期降低0.29pct,主要系利息收入增加所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35.80%,相比半年报微升0.69pct。
全资收购金鹰卡通,进一步拓展内容版图
根据10月23日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83479.51万元收购芒果传媒持有的湖南金鹰卡通传媒100%股权,金鹰卡通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2023年10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我们认为,金鹰卡通在卡通传媒领域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可以与芒果超媒现有的媒体平台相互融合,提供高质量的青少儿节目供给,金鹰卡通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用户基础将为芒果超媒带来更多潜在的商业机会和广告合作伙伴,有助于拓展商业版图,进一步拓宽用户群体,扩大公司在传媒行业的市场份额。
多维合作开拓会员群体,与移动、淘系电商联手
公司持续创新合作模式,开拓会员群体。上半年,公司与中国移动合作在湖南省内试点推出的“芒果卡”新增用户突破百万。根据公司半年报,7月16日,公司与中国移动联合举行中国移动动感地带芒果卡发售会,以“内容+网络+应用”产品模式全新升级用户权益的动感地带芒果卡进行全国发售。8月3日,芒果TV与淘宝天猫正式达成合作,淘宝天猫88VIP会员新增芒果TV会员年卡权益,此次合作是88VIP首次与阿里生态以外视频平台进行权益合作。10月20日,淘天集团宣布将联手湖南卫视和芒果TV共同打造“天猫双11惊喜夜”。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结合公司最新财报数据及主营业务发展情况,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156.84/178.16/198.5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0.37/22.62/24.35亿元,EPS为1.09/1.21/1.30元,对应2023年10月27日25.12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23、21、19倍。公司为国资新媒体平台的标杆,业务优质,资产稀缺,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我们看好公司股价的上涨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风险;人才流失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