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3本部业绩符合预期,重视客户端多重催化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姜肖伟 2023-10-30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23Q3本部业绩符合预期,重视客户端多重催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常熟汽饰(603035)
主要观点:
事件1:公司发布三季报:1)23Q3:营业收入12.34亿元、同比+18%、环比+24%,归母净利1.54亿元、同比-8.9%、环比+11.7%(本部0.79亿+参股0.75亿),2)23年1-3Q:营业收入30.75亿元、同比+19%,归母净利3.84亿元、同比+4%(本部2.03亿+参股1.81亿)
事件2:本部基地新增定点公告:1)全资子公司芜湖常春近期收到国内某知名主机厂的多个《定点通知书》,成为其新能源乘用车门板总成、主副仪表板总成等产品供应商;2)全资孙公司余姚常春近期收到国内某知名新能源主机厂的多个《定点通知书》,成为其新能源乘用车门板总成、主副仪表板总成、立柱总成等产品供应商。本次定点的客户产品项目部分已经完成设计开发,预计从2024年开始批量生产,项目生命周期5年,生命周期总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左右。
23Q3本部业绩符合预期,参股业绩环比基本持平:
本部:Q3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占比51%。Q3随着奇瑞+特斯拉/理想/零跑等新能源项目稳健增长,收入表现符合预期。Q3毛利率19.6%、同比-3.1pp、环比-0.6pp,估计受客户结构变化、存量项目年降影响。Q3归母0.79亿元、同比-17.7%、环比+26.1%,对应归母净利率6.4%、同比-2.8pp、环比+0.1pp。
参股:Q3业绩环比持平。Q3联合营投资收益0.75亿元、同比+1.9%、环比-0.3%,其中参股公司一汽富晟增长保持显著。
重视近期客户端多重催化及明年公司新成长阶段:短期公司有望受益客户端华为(奇瑞+北汽)、小米、小鹏、百度等密集催化,具体:1)华为:公司与奇瑞、北汽长期合作密切,持续获得新项目配套。2)小米:新车型有望于近期亮相,公司也有做配套。3)小鹏:小鹏X9亮相,公司本部肇庆基地配套小鹏相关产品。4)百度:极越01上市发布,公司获得产品配套。
投资建议:今年是公司新项目积累的一年、新客户持续开拓,明年起新基地合肥(蔚来、比亚迪、安徽大众等)、肇庆(小鹏等)、大连(奇瑞)新项目逐步上量,公司将站在更高起点上进入新一轮快速成长阶段。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5.7亿、7.4亿、9.1亿元(前值为6.1亿、7.9亿、9.8亿元),增速+11.5%、+29.0%、+23.2%,对应PE13.3、10.3、8.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传统合资品牌销量下滑影响、价格竞争中新客户开拓低于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新产品落地节奏低于预期、智能座舱业务开拓速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熟汽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