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结构提升成效显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10-29 17: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符合预期,结构提升成效显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伊力特(600197)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27日,公司披露Q3业绩,23Q1-Q3实现营收16.4亿,同比+25.8%;实现归母净利2.3亿元,同比+63.9%。其中Q3实现营收4.2亿,同比+144%;实现归母净利0.5亿,同比+364%,低基数下高增基本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Q3产品结构明显优化,带动Q3毛利率+9.6pct至50.6%。Q3高档/中档/低档酒分别实现营收2.83/0.88/0.41亿元,同比+250%/+29%/+146%,预计系伊力王高增带动(分渠道看直销渠道Q3实现营收0.89亿,同比+508%),小老窖预计亦贡献增量(疆内反馈200元下大众消费自然动销较优,节后小老窖库存也环比有所提升)。此外,Q3末合同负债余额0.4亿元,考虑Q3环比增量&营收后同比+158%。
从利润弹性来看,Q3归母净利同比+5.9pct至12.4%,接近21Q3的12.5%。其中,销售费用率/营业税金及附加占比分别+0.8pct/+4.5pct,管理费用率-3.3pct,季度间波动略高但全年预计费用率仍平稳。
从区域分布来看,Q3疆内/疆外分别实现营收3.42/0.70亿元,同比+300%/-13%。公司深耕疆内市场并逐步发力疆外&线上,疆内双节反馈平稳,目前伊力王库存也较为良性,Q3末品牌运营公司疆外经销商226家,环比+11家。我们认为后续疆内基建等工程开工带动需求向好&伊力王老货去化后表观低基数高增长的逻辑依然可期,未来区域禀赋红利预期未改。
盈利预测
考虑到疆内需求复苏节奏及伊力王社会库存仍需去化,我们下调23-25年归母净利15%/8%/5%;预计23-25年收入分别+38.5%/+27.3%/+22.4%;归母净利分别+98%/+43%/+29%,对应归母净利分别3.3/4.7/6.0亿元;EPS为0.69/0.99/1.28元,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31.7/22.1/17.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承压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疆内复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