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长明显,军用嵌入式计算机存发展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长明显,军用嵌入式计算机存发展机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智明达(688636)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99亿元,同比增长15.52%,实现归母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38.20%。
投资要点
交付项目增多,2023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03%: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99亿元,同比增长15.52%,实现归母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38.20%。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营收为0.94亿元,同比增长25.03%,原因为下游需求增长,订单增加;实现净利润2143.1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46.49%,较二季度提升近4个百分点,原因为传统以及新兴下游需求的逐步释放,宏观环境逐渐改善。
发行可转债加大研发投入,转让部分资本增加投资收益:智明达正在积极推进公司发行可转债事项的进展,发行可转债事宜已获上交所受理,拟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1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嵌入式计算机扩能补充投资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2023年7月,智明达将所持有的成都铭科思微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1,234.93万元注册资本对应的股权以每1元注册资本对价6.72元的价格转让给安徽交控招商信息新基建私募基金合伙企业等五家买方公司,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公司财务报表将增加投资收益约2,045.13万元。
下游需求增长,有望受益于十四五发展规划。公司为嵌入式计算机领域的民营领军企业,随着公司前期技术积累逐渐转化为产品,公司配套于客户定型项目的产品种类和数量持续增加,成为公司持续的盈利来源。报告期得益于公司下游需求增长,订单交付增加,年初至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受益于“十四五”装备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融合发展,特种电子领域信息化市场空间较大,公司或有望深度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基于公司在军用嵌入式计算机行业的领先地位,我们维持先前的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31/1.72/2.12亿元;对应PE分别为29/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技术开发风险;2)核心原材料采购的风险;3)收入结构受下游客户需求影响的风险;4)对国家重点领域集团依赖程度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明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