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铅锌盈利环增,高质量发展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宋洋 2023-10-27 1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铅锌盈利环增,高质量发展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驰宏锌锗(600497)
事件
10月26日公司公布23三季报,1-3Q23实现营收164.04亿元,同比+0.82%;归母净利16.33亿元,同比+14.67%;扣非归母净利15.74亿元,同比+18.53%。3Q23实现营收53.90亿元,环比+3.15%;归母净利5.63亿元,环比+15.23%;扣非归母净利5.47亿元,环比+21.05%。
点评
Q3铅锌盈利环比提升。3Q23长江有色锌均价2.10万元/吨,环比+0.42%,长江有色铅均价1.61万元/吨,环比+5.52%,同期公司矿山产铅金属2.52万吨、锌金属6.92万吨、铅产品4.94万吨、锌产品4.94万吨、锗产品含锗12.21吨、银产品50.25吨、黄金36.55千克。Q3公司主要产品铅锌价格环比上涨,带动营收规模提升,同时公司矿山资源优质,高品位矿山及领先行业的采选冶核心技术指标贡献低成本优势,Q3公司综合毛利率环比提升1.8个百分点至17.96%,净利率环比提升1.06个百分点至10.43%。
现金流状况改善,资产减值压力缓解。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8.53亿元,环比+26.96%,现金流状况明显改善。Q3公司资产减值损失0.03亿元,环比Q2减亏0.17亿元,资产减值压力缓解。
选矿、冶炼提质增效成果显著。驰宏会泽矿业选矿厂提质增效项目取得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设施设计批复,助力驰宏会泽矿业建设安全高效标杆矿山;1H23呼伦贝尔驰宏实现成立以来首次盈利,9月其生产铅锭质量由Pb99.994品质提升至Pb99.996品质,完全符合即将于24年3月1日实施的新国标,为铅锭产品在上期所注册成功奠定良好基础,提升公司生产技术优势。
战略新兴产品逐渐丰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9月驰宏会泽冶炼热镀锌合金技改项目产出第一批锌合金,当前一期项目具备2.4万吨/年产能,二期改造后将再实现3.6万吨/年产能;驰宏科工22年以来研制出5N高纯锌片、高纯镉粒、6N高纯锌锭等关键材料,配套航空航天、造船、新型医用和新型能源等领域。新兴产品的研发成功和批量化生产有效提升技术优势,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3-25年营收分别为223/228/2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28/21.07/25.64亿元,EPS分别为0.38/0.41/0.50元,对应PE分别为13.23/12.11/9.9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大幅波动;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资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驰宏锌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