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持续增长,受益杭州政策利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杜昊旻,王祎馨 2023-10-27 1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持续增长,受益杭州政策利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滨江集团(002244)
事件
2023 年 10 月 26 日公司披露 2023 年三季报。 经追溯调整后,前三季度公司营收 463.93 亿元,同比+113.50%;归母净利润 24.73 亿元,同比+20.23%。其中,单第三季度营收 193.64 亿元,同比+110.98%;归母净利润 8.36 亿元,同比+8.39%。
点评
营收持续高增长,归母净利润符合预期: 公司营收维持较高的增速, 主要由于期内结转的并表项目大幅增加,与之对应的是对联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同比下滑 76.1%至 3.69 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由于:①前三季度毛利率 14.99%, 同比下降1.66 个百分点; ②前三季度共计提资产和信用减值损失 7.8 亿元,去年同期为 2.4 亿元。
销售表现稳健,有望受益于杭州政策利好: 2023 年 1-9 月公司全口径销售额 1221 亿元,同比+16%, 处于行业第 10 位(较 2022 全年提升 3 位)。10 月 16 日杭州将限购范围由 9 个城区缩小至上城、拱墅、西湖、滨江; 同日将限购区首套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二套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 35%。 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克而瑞高频数据显示 10.16-10.22 期间杭州共成交商品房 1156套,环比+43.1%,同时去化率、 来访量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当前杭州市场边际改善, 四季度项目供应及需求有望持续释放,为公司销售去化提供保障。
持续补充杭州土储, 助力未来销售:继上半年新增项目 22 个后(其中杭州 19 个), 公司于 9 月末杭州十一批次土拍中摇得拱墅区一宗地块, 进一步补充主城区优质土储。 在政策效果持续释放下,公司凭借在杭州充足的土储及品牌影响力,将助力后续销售增长,巩固杭州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公司深耕杭州, 杭州放松限购限贷后市场表现有所改善, 销售和利润有保障,预计公司业绩将维持较高增速。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 2023-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7.2 亿元、 61.4 亿元和 73.6亿元,增速分别为 26.3%、29.9%和 19.9%,公司股票现价对应 2023-25 年 PE 估值分别为 5.6x、 4.3x、 3.6x,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土地市场竞争加剧; 杭州市场大幅下行; 其他房企频繁违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江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