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汽车电装业务稳步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天翼,王润芝 2023-10-27 0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汽车电装业务稳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兴瑞科技(002937)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
业绩符合预期,利润率同环比明显改善: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87亿元,同比增长17.51%,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32.24%,扣非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5.62%。23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1.81%;归母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11.8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5.64%。23Q3单季度毛利率环比提升2.97pct至28.22%,公司盈利能力同环比改善明显。
新能源汽车电装业务进入密集放量期,加速贡献业绩:公司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系统相关部件提供嵌塑件产品,得益于与松下等大客户同步研发积累的技术和量产能力,深度绑定宝马、尼桑、凯迪拉克等知名国外客户,凭借优异产品技术与能力成功切入日立、日电产、汇川等头部企业供应链,覆盖新能源车型数量加速提升,当前处于公司前期定点车型密集量产阶段,业绩持续兑现,同时公司今年不断推进原有客户端新车型定点与新客户拓展,业绩将持续维持高增长。
智能终端业务海外产能顺利释放,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在智能终端领域,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机顶盒、网通网关、智能安防、智能电表等品类,下游客户涵盖康普、北美电信、萨基姆、特艺等全球智能机顶盒领域头部厂商。公司深度规划产品品类拓展、客户拓展与产能扩张,蓄力长期稳健增长。当前公司新增智能电表系列产品已顺利实现量产,智能终端板块在手订单饱满,预计伴随公司海外产能进一步释放,有望持续贡献稳健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产线搬迁及新产品拓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订单交付,基于此,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7/5.0亿元(23-25年前次预测值为3.0/4.1/5.3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23/17/12倍,考虑公司当前新能源电装及智能终端业务板块在手订单充足,且相关产能持续扩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瑞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