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外销持续向好,短期业绩承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夏勤 2023-10-26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外销持续向好,短期业绩承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比依股份(603215)
2023年三季报点评当前价:15.99元
比依股份(603215)家用电器目标价:——元(6个月)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增长9.6%;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3.7%;扣非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39.9%。单季度来看,Q3公司实现营收4.1亿元,同比增长22.7%;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减少12.5%。
外销收入持续向好。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3年1-9月国内空气炸锅线上销售规模为19.4亿元,同比减少51.5%。参考奥维云网数据,我们认为公司国内空气炸锅接单量持续减少,推测公司Q3国内收入延续Q2下滑的趋势。海外市场方面,新客户订单持续释放叠加去年同期较低的基数,预期公司外销依旧保持较快增长。
毛利率持续改善。公司Q3毛利率为21.9%,同比提升1.4PP。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持续改善原因如下:1)公司推进供应链改造升级,生产效率提升;2)原材料价格回落;3)人民币汇率低位运行,公司外销毛利率较好。费用率方面,公司Q3单季度销售费用率为0.8%,同比减少0.5pp;管理费用率为2.6%,同比提升0.1pp。由于去年同期人民币汇率贬值下行,公司汇兑收益较高,导致去年公司业绩基数较高。综合来看,Q3净利率为11.9%,同比减少4.8pp。
大客户签订框架协议,长期发展动力充足。公司第一大客户飞利浦于今年重新签订框架协议,未来公司将强化和大客户的合作,合作产品型号进一步丰富;此外公司不断通过展会等方式接洽新客户,客户资源持续丰富。产品品类方面,公司积极开拓咖啡机产品,新品拓展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3/2.8/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20.5/30.5%。考虑公司拓品类+拓客户,长期发展动力充足,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依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