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光储氢携手并进,工程传动隐形冠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10-26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风光储氢携手并进,工程传动隐形冠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禾望电气(603063)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短期看,行业端2023H2陆风迎交付旺季、海风边际改善,公司作为风电变流器龙头毛利率有望恢复至30%以上。2)中期看,光伏逆变器单管并联技术在大功率端有望突破,降本增效,一体化配套储能PCS逐步起量。工程传动IGCT变频器技术壁垒高、竞争格局好,有望维持45%的高毛利率,国产替代加速,收入占比提升驱动整体盈利稳中有进。3)长期看,与隆基携手布局氢能项目满产有望达10亿元,增长空间大,支撑远期优质发展。
新能源:风光储一体化布局,降本增效提振盈利。1)风电:根据测算,2023-2025年国内风电变流器市场空间分别约55/64/66亿元,公司为风电变流器龙头,市占率约25%,有望受益产业链价格趋稳、风电装机恢复及深远海大功率产品渗透率提升,带来盈利修复向上。2)光伏:根据测算,2023-2025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空间CAGR有望达28%,公司光伏逆变器功率覆盖3kw-350kw,利用单管并联技术在模块较为紧缺的环境下保证低成本、稳供货的优势,2023Q2国内中标4.4GW,位居第三。3)储能:公司2022年国内储能PCS出货首次进入前十,且国外如韩国、俄罗斯市场拓展顺利,一体化布局完善。整体来看,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新能源电控营收同比增长51.6%;毛利率为31.5%,同比增长6.5pp,伴随业务规模效应释放及大功率产品降本增效优势凸显,有望持续实现量利双升。
工程传动:利用大功率平台化优势切入,毛利高、格局好,国产替代加速。公司深耕石油、钢铁等项目型市场中的大功率IGCT传动变频器,HD8000系列单机最大功率可达60MVA,对标ABB、西门子等,利用内资性价比优势持续国产替代。2023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4.9%,同比增长2.3pp,位居行业前列,有望在工控国产替代浪潮下迎规模起量,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驱动整体盈利向上。
氢能:与隆基携手,打开公司长期增长空间。公司利用新能源大功率传动平台化优势发力当下主流5MW电解槽制氢电源,于2023年7月与隆基达成5GW电解槽电源合作项目,公司持股49%拟设立合资公司,根据测算该项目满产后年产值有望达10亿元,业务放量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44亿元、58亿元、72.1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5.8%/37.9%/25.7%。公司为国内风电变流器头部企业,技术同源切入光储逆变器实现快速发展,利用平台化优势突破大功率IGCT多传变频器,凭借产品性价比优势国产替代有望加速。公司多业务位居行业前列,与隆基携手布局氢能空间广阔,给予公司2024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32.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变流器、光伏逆变器产能爬坡或低于预期;产品价格及毛利率下降风险;国产替代不及预期的风险;氢能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望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