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外出口边际改善,公司业绩环比扭亏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王莺,刘京松 2023-10-26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海外出口边际改善,公司业绩环比扭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佩蒂股份(300673)
主要观点:
23Q3公司归母净利润0.14亿元,环比扭亏为盈
公司公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6亿元,同比下降32.3%,归母净利润-0.29亿元,主要为上半年海外客户去库存,出口订单减少所致;2023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下滑16.7%,归母净利润0.14亿元,单季度业绩扭亏为盈,出口业务边际改善明显。
海外去库存渐近尾声,毛利率环比持续修复
利润率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16.8%,同比下降9.78个百分点,主要系海外客户较高毛利率产品订单减少所致。Q3单季度公司毛利率18.4%,环比提升2.07个百分点,主要系海外订单边际改善叠加公司多环节强化成本管控所致。23年9月公司海外订单已基本恢复至同期正常水平,预计ODM业务未来有望维持环比改善趋势。
费用率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年公司销售费用0.65亿元,同比增长7.7%,主要为公司开拓国内市场,增加自有品牌营销所致;管理费用0.85亿元,同比下降10.5%,研发费用0.22亿元,同比增长5.8%。
自主品牌多元化营销,海外产能逐步释放
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深度合作内容达人并加大新媒体投入,通过爆品阶段(拉新)——品类阶段(品牌带产品起量)——品类延伸(打破品类壁垒)的思路逐渐占领消费者心智,树立优质品牌形象,重点关注“双十一”期间公司自有品牌销售情况。
公司合理规划全球产能,在中国、越南、柬埔寨、新西兰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目前柬埔寨工厂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新西兰工厂处于试生产和产品验证阶段,预计其主粮产线将于2024年实现放量,随着未来海外客户库存调整结束以及海外产能的持续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回购计划持续推进,彰显公司长期信心
公司2023年4月30日召开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二级市场通过竞价交易方式以不超过22.00元/股的价格回购部分股份,拟全部用于可转债的转股,截至2023年8月底,公司已实施回购258.45万股,使用回购资金近3,500万元,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实施本次回购,在有效期内完成本次回购计划。
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公司产能释放节奏、国内自有品牌建设情况以及海外客户去库存情况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调整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13.92亿元、19.16亿元、23.31亿元(2023-2025年前值15.57亿元、20.05亿元、25.53亿元),同比增长-19.6%、37.7%、21.7%,对应归母净利润0.32亿元、1.26亿元、1.82亿元(2023-2025年前值0.90亿元、1.40亿元、1.89亿元),同比增长-74.8%、294.6%、43.8%,对应EPS分别为0.13元、0.50元、0.72元。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国内市场开拓不达预期风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品牌建设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佩蒂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