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稳固核心主业,积极探索新版图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 2023-10-25 2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2023年三季报点评:稳固核心主业,积极探索新版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芒果超媒(300413)
核心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101.96 亿元,同比下降 0.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66 亿元,同比增长 5.21%;扣非归母净利润 16.15 亿元,同比增长 5.05%。其中 23Q3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5.07 亿元,同比下降 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15亿元,同比增长 5.62%;扣非归母净利润 4.40 亿元,同比下降 0.26%。
稳固核心主业,积极探索新版图: 公司凭借高质量作品供给,广告业务边际改善,会员业务占比不断提升,运营商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公司以自有资金83,479.51 万元收购芒果传媒持有的湖南金鹰卡通传媒 100%股权,金鹰卡通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 2023 年 10 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金鹰卡通公司在卡通传媒领域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其业务可以与芒果超媒现有的媒体平台相互融合,提供高质量的青少儿节目供给,金鹰卡通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用户基础将为芒果超媒带来更多潜在的商业机会和广告合作伙伴,有助于拓展商业版图,扩大公司在传媒行业的市场份额。
影视综艺后续储备充足,后续业绩持续性强: 公司后续将启动全国招商会(预计在 2023 年 11 月),除已有的存量强势综艺节目外,预计还将推出数十档全新的综艺,其中部分综艺节目具有创新性,将在和主管部门报备完成后上线。同时,公司 2024 年部分重点影视剧项目也已开展进行中,包括《另一种蓝》(宋茜领衔主演)、《好运家》(张小斐领衔主演)、《小巷人家》(闫妮领衔主演)等。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40/27.15/30.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2.72% /21.24%/13.34%,对应 EPS 分别为 1.20/1.45/1.65,对应 PE 分别为 22x/18x/1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影视作品销售的市场风险,作品内容审查或审核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