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1-Q3业绩接近预告上限,静待新产能释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1-Q3业绩接近预告上限,静待新产能释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新机电(300092)
业绩接近预告上限,符合预期
公司2023Q1-Q3营收11.68亿元,同比增长44.7%,归母净利1.36亿元,同比增长46.9%,接近此前业绩预告区间上限;其中Q3营收3.97亿元,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均实现环比略增。公司为国内核燃料运输容器国产替代领军企业,报告期内订单充裕,受制于产能释放节奏,我们略微下调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1.80/2.46/3.27亿元(前值为1.86/2.72/3.5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8.8/13.8/10.3倍,维持“买入”评级。
在手订单充裕,核电订单未来可期
截至2023年6月,公司在手订单21亿元,其中新能源高端装备(光伏、核电、石化能源清洁化)占比约为30%以上,天然气化工约为30%以上,石油炼化占比约为20%以上,其他占比约为7%-8%,公司在手订单结构充裕,且与上半年收入结构接近。核电方面,公司2023年8月完成高温气冷堆CX项目冷却器项目签订,高温气冷堆在核电中占比提升,预计公司2024年有望在新燃料容器迎来显著增长,并有望在乏燃料容器方面取得突破。此外,海外市场特别是俄语片区也有望取得更多订单。
新产能释放在即,业绩增长将获保障
2022年公司定增项目获深交所审核通过,募投资金5.8亿元用于高端过程装备智能制造等项目,通过该项目建设,公司将能有效解决产能瓶颈问题,满足订单增长需求,为业绩快速增长提供保障。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募投项目正按计划顺利推进,扩能建设第一期厂房主体预计2023年10月内顺利完成。随着新产能达产,预计将对业绩增长形成有力保障。
风险提示:核电机组开工并网进度不及预期;新燃料、乏燃料运输容器国产替代不及预期;公司订单交付及产能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新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