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3业绩符合预期,盈利水平维持稳定,全球市占率持续提升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杨斌 2023-10-25 09: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3Q3业绩符合预期,盈利水平维持稳定,全球市占率持续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宁德时代(300750)
宁德时代发布2023年Q3业绩:2023Q1-Q3公司实现营收2946.8亿元,同比增长40%;归母净利润311.5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23Q3实现营收1054.3亿元,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5%;归母净利润104.3亿元,同比增长11%,环比减少4%。23Q3毛利率提升至22.4%,同比上升3.2pct,环比上升0.5pct。23Q3业绩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盈利水平维持稳定,车企返利及汇兑损失影响短期利润。23Q3公司电池出货量100GWh,同比+11%,环比微增,其中,动力和储能分别占80%和20%。23Q3电池单位均价约1.04元/Wh,环比下降4%,对应单位净利约0.085元/Wh,环比下降10%,主要受计提下游客户返利以及汇兑损失的影响,若剔除汇兑,则环比持平。23Q3公司产能利用率达到70%,较23H1提升8pct。我们预计全年电池出货达到390Gwh,有望维持约35%的同比增速。
海外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欧美建厂稳步推进。公司海外拓展成果显著,根据SNE数据,1-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429.0GWh,同比增长8.9%,公司市占率达到36.9%,同比提升1.2pct,稳居第一。其中,其中欧洲市占率达到34.9%,同比大幅提升8.1pct。德国工厂已顺利投产(14GWh);匈牙利工厂一期已开工建设(34GW),公司预计25年年底投产。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多个欧系车企大额订单,随着公司美国合作工厂顺利推进,德国及匈牙利工厂逐步提升产能,我们预计公司海外市场份额有望逐步提升。
新技术加速落地,产品矩阵强化长期竞争优势。1)8月公司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具备长续航、耐低温、高安全等特点,增质不增价(相对磷酸铁锂电池)。当前阿维塔、奇瑞、北汽等已经宣布搭载神行电池,公司预计23年底实现量产,24Q1装车上市;2)10月公司与璞泰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复合铜箔业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加快量产进程;3)日前,公司宣布4C麒麟电池已量产交付极氪001,同时将搭载于理想首款纯电车型;4)钠电池将首次应用于奇瑞冰淇淋A00级车型,并有望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3-2025公司将实现营收4477.46、6007.66、7596.54亿元,归母净利润442.87、642.13、825.11亿元(不变)。公司全球电池龙头地位稳固,海外市场拓展成效显著,但考虑行业竞争加剧影响板块整体估值,给予公司2023年30倍PE(原2023年35倍PE),目标价由353.00元下调14%至302.1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新技术进展不及预期;储能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