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度报告点评:Q3毛利率环比改善,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2023-10-25 0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度报告点评:Q3毛利率环比改善,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旭升集团(603305)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5亿元,同比增长9.52%;实现归母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增长16.43%。其中,2023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同比下降4.43%,环比增长2.33%;实现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降18.76%,环比下降14.95%。公司2023年三季度业绩整体符合我们的预期。
2023Q3收入环比持续增长,毛利率环比改善明显。营收端,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2.15亿元,环比增长2.33%。从公司主要下游客户表现来看,特斯拉由于产能调整,2023Q3全球交付43.51万辆,环比下降6.65%;其中上海工厂批发销量22.25万辆,环比下降9.99%。整体看公司Q3营收环比增速好于大客户销量环比增速,预计主要系其他客户贡献了主要的环比增量。毛利率方面,公司Q3单季毛利率为25.30%,环比提升1.04个百分点,预计主要系公司新工厂产能爬坡贡献。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Q3期间费用率为9.53%,环比提升6.09个百分点,主要系Q3产生的汇兑损失导致公司财务费用率上升所致。归母净利润端,公司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1亿元,环比下降14.95%,对应的归母净利率为14.08%,环比下降2.86个百分点,主要系受到Q3汇兑损失影响,若还原汇兑的影响,则Q3经营性净利率环比有所改善。
打造全球供应链及服务体系,加速推进墨西哥制造基地进程。为了更及时、高效地服务北美大客户,2023年上半年公司新设立北美技术研发中心和墨西哥制造基地,积极推进全球化供应链及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此外,公司在压铸、锻造、挤压三大主流铝合金成型工艺全面布局,完成“北美、亚太、欧洲”三大主流市场客户覆盖,并逐步实现客户多元化战略,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大客户产能调整影响下游销量,且公司新项目放量仍需时间,我们将公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从8.78亿/11.72亿/16.02亿下调至8.00亿/10.63亿/13.98亿,对应的EPS分别为0.86元、1.14元、1.50元,市盈率分别为21.87倍、16.46倍、12.51倍。考虑到公司作为铝合金三大工艺龙头,后续发展空间广阔,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新项目获取不及预期;铝合金价格波动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旭升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