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短期承压不改长期逻辑,零部件业务营收环比高增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高峰 2023-10-24 13: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短期承压不改长期逻辑,零部件业务营收环比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江丰电子(300666)核心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三季度业绩, 23Q1-Q3 实现营收 18.52 亿元, yoy 为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3 亿元, yoy 为-13.02%。单季度来看, 23Q3 实现营业收入 6.54 亿元,( yoy 为 9.19%, qoq 为 3.45%); 23Q3 归母净利润为 4014.13 万元( yoy 为-40.53%, qoq 为-58.62%)。公司营收较为稳定,净利润承压。
公司零部件业务环比高增,净利润短期承压不改长期逻辑: 1)零部件业务营收: 23Q3 公司零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68 亿元,环比增长 39.87%。 23Q1-Q3 零部件业务实现营收 3.71 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零部件业务营收。 2)毛利率和净利率: 单季度来看, 公司 23Q3 毛利率企稳回升至 30.44%。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 6.5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4014.13 万元( 归母销售净利率 6.13%),扣非后净利润 4227.91 万元( 扣非销售净利率 6.46%)。另外,第三季度影响比较大的有投资收益变动、汇兑损益。 3)应收账款:截至 23Q3,公司应收账款为 5.80 亿元,相较 2022 年末增长 30.93%, 主要系公司经营稳定, 销售额持续增长。
公司持续扩大投资, 厚植发展动能。 2023 年 7 月,公司决定以不超过人民币 3.5 亿元的投资总额在韩国建立生产基地; 23 年 10 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28 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芯创科技 45.999%的股权,对该子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至 100%。 公司持续扩大投资,为业绩增长提供强劲支撑。 2023 年 9 月,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部分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85 元/股(含), 进一步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半导体行业复苏在即, 公司零部件产品有望继续放量: 1) 据 SIA 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行业自今年 3 月起已实现 6 个月的环比上升。在消费电子等传统需求逐步回暖和 AI 等新需求的推动下,半导体行业复苏曙光初现。 2) 三星和SK 海力士获得“无限期豁免”, 在华工厂可以继续升级和扩产,公司半导体金属靶材具备韩厂供应能力,有望率先受益。 3) 美国设备出口限制细则落地,国内可以覆盖的设备国产化率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作为半导体零部件行业的先行者,产品将持续放量。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靶材市场龙头企业, 同时纵向拓展靶材用原材料的自主可控, 看好靶材毛利率逐步提升。 公司布局半导体零部件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将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的浪潮,看好半导体行业复苏带来的增长机遇。我们 预 计 公 司 2023-2025 年 收 入 27.38/34.19/43.77 亿 元 , 归 母 净 利 润 为3.07/4.27/5.44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52.39x/37.69x/29.61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研发的风险;行业周期的风险;下游需求不确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丰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