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9%,表现稳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骆峥 2023-10-23 14: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9%,表现稳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红旗连锁(002697)
公司三季报营收同比+0.9%,归母净利润同比+14.0%
公司发布三季报:2023Q1-Q3实现营收76.41亿元(+0.9%)、归母净利润4.07亿元(+14.0%);单2023Q3实现营收26.38亿元(-1.9%)、归母净利润1.50亿元(+11.9%),增长稳健。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加强渠道战略布局,开店速度恢复与存量门店优化双管齐下,同时新网银行与甘肃红旗贡献投资收益增长,有望推动持续成长。我们维持先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5.10/5.47/5.84亿元,对应EPS为0.38/0.40/0.4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2/12.3/1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净利润表现良好,对新网银行与甘肃红旗的投资收益亦有所增长
公司2023Q3营收略有承压,主要系2022年同期较高基数所致。盈利能力方面,2023Q1-Q3/2023Q3毛利率分别为29.4%/29.4%,分别同比+0.1pct/-0.2pct;净利率分别为5.3%/5.7%,同比+0.6pct/+0.7pct。费用方面,2023Q1-Q3/2023Q3公司期间费用率分别为24.5%/24.4%,同比-0.1pct/-0.2pct;其中单2023Q3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2.4%/1.5%/0.5%,基本稳定。此外,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同比增长61.4%,主要系投资新网银行和甘肃红旗取得收益增长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额同比增长110.2%,主要系支付2022年分红款所致。
定位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执行“商品+服务”差异化竞争策略
公司深耕便利店行业,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同时执行“商品+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深筑核心竞争力。(1)渠道:公司一方面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另一方面积极推进门店优化,成效显著;(2)供应链:公司与上千家供货商建立良好商业合作关系,是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3)信息化:公司已建立完备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公司—分场—财务—配送等快速联网,加快各业务环节工作效率,为未来规模化发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店经营情况不及预期、新网银行投资收益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