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投顾周报:“国家队入场” 轻指数重个股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张红,廖贻贤 2023-10-16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投顾周报:“国家队入场” 轻指数重个股》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的有医药生物、 电子、 煤炭、 银行、 石油石化等; 行业板块跌幅居前的有社会服务、 商贸零售、 电力设备、 食品饮料、 传媒等。 本周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有电子、 医药生物、 计算机、 汽车、 有色金属等; 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有食品饮料、 非银金融、 交通运输、 建筑装饰、 商贸零售等。
本周沪指延续弱势震荡, 重心小幅下移, 均线维持空头排列; 汇金增持四大行显然未能扭转股指当前的弱势, 考虑到其它主要指数均早已跌破“ 8.25 政策底” , 且历来都有“ 不破不立” 的说法, 叠加中东局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变化, 因此沪指跌破 8.25 的低点的概率依然较大; 同时汇金也表示未来还会继续增持, 叠加前期众多的政策性利好, 所以即便跌破前低但下行空间或十分有限。 股指的相对稳定, 有利于主题投资的进一步演绎, 本周华为相关主题以及减肥药概念延续节前强势; 两市的成交量较国庆节前有所好转, 稳定在 8000 亿左右水平, 日平均上涨家数、 涨停数量明显增多, 市场情绪显著好转。相对来说, 科创板指数在 9 月下旬形成日线级别底背离之后, 走出了反弹行情,短期均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拐头, 跟华为这波科技引领有较大的关联性; 华为不仅仅是概念, 5.5G、 人工智能、 芯片自主等代表未来科技变革的趋势, 华为产品的大卖又能带动产业链公司业绩的增长。 总体来说, 股指底部区域, 总会有一些板块和个股先富起来, 当前就是轻指数, 重个股、 重趋势的阶段。 各项经济数据还在处于缓慢且连续环比修复过程中, 无奈中美利差因素导致外资还是持续的流出, 未来主要还是要看明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是否有改善。 从北向资金流向来看, 本周累计净卖出 64.39 亿元, 其中沪股通净卖出 39.69 亿元, 深股通净卖出 24.70 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