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10-16 1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市场窄幅震荡。本周市场窄幅震荡,中小市值表现相对较好。市场情绪较节前有所回升不过整体依然不高。经济依然保持恢复趋势,同时国家政策支持力度依然不减。美国通胀形势依然反复,人民币汇率表现相对稳定。长假过去,避险稳健资金有所回流,不过市场仍处于自身情绪的修复过程中,因此也不宜过于急躁,我们对于市场的中长期乐观预期维持不变,市场环境逐步好转过程中,安全边际提升,当然市场短期上升速度也有限,仍以交易机会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情绪的逐渐修复。
科技板块活跃。华为相关产业链节后保持活跃,成为市场情绪的主要推动力。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产业链的活跃除了事件驱动因素以外,也有自身景气周期逐渐走出低点的因素,因此值得持续关注。同时医药产业链也是如此,既有短期驱动力,也是长期调整后估值的修复需求。因此我们仍以安全为前提,积极关注低位赛道板块的活跃。我们一直对于赛道类资产的中长期前景看好,尤其在市场情过度释放后,给予了更好的安全边际,战略配置意义凸显。无论是科技类、新能源还是医药生物类赛道等新兴产业,我们都可以从长计议,战略性关注和布局,目前仍是战略配置的时间窗口,只是要注意短期市场节奏的把握。短期机会选择上我们依然关注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尤其华为产业链相关产品事件驱动力不减,也增强了对于我国创新相关领域的信心。同时对于医药产业链的活跃可以持续观察。
可以逐渐乐观。整体来看,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我国的经济呈现良好的恢复态势。市场环境正在逐步好转,只是信心得修复仍需时间,市场已呈现出较好得风险偏好提升现象,事件驱动因素得动力较前期有明显增强。只是权重类资产受海外影响波动较大,对指数形成一定得压力,但不影响个股的活跃。因此我们仍以聚焦交易机会为主,市场整体环境得改善终将会体现在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因此我们可以逐渐乐观,只是要注意仍要保持一定定力,不过于乐观,过于急躁,短期我们对于收益空间的把握相对谨慎。从策略上看,短期我们仍以华为产业链的事件驱动力为主,关注整个电子产业链活跃度提升,把握相关板块的交易机会。同时关注医药以及新能源等低位板块的估值修复动力。从战略上我们仍以新兴产业的赛道资产为主要目标逐渐布局,同时也可关注高股息板块估值修复对指数的推动。总的来说,交易上从自身投资偏好出发,要注意短中长期的配置和仓位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