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受益新型工业化推进,智慧工厂+人形机器人打开成长天花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鲁佩,范想想 2023-10-05 16: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受益新型工业化推进,智慧工厂+人形机器人打开成长天花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实股份(002698)
事件:
近日,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 在京召开,会上传达 了习 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把建设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为中国 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核心观点:
新型工业化强调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博实股份开展的智慧工厂业务符合新型工业化战略方向。 博实股份积极推动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满足客户在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对智能制造装备、特种环境作业机器人 及工业服务的需求, 前后 中标了内蒙古君正(2022 年 4 月 7 日,合同金额 2.91 亿)、宁夏英力特(2022 年 4 月 19 日,合同金额 6963 万)两个智能车间项目,合计 3.61 亿元。在智能车间项目中,公司将视觉识别、深度学习、机器人控制算法、专家控 制策略等智能化技术,结合工业互联网通讯技术应用到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中,以最大可能实现少人、无人车间,依托智能化生产决策管理,助力客户安全、高效生产,推动相关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据我们测算,电石智能工厂市场空间在 300亿级别,未来可将在电石矿热炉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形成的技术,进一步推广应用于其它硅锰、硅铁、工业硅矿热炉领域。
战略合作联手哈工大,人形机器人产业化开拓未来增长。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公司是国内较早进行工业机器人工程应用的企业之一,在智能制造装备、高温特种作业机器人领域形 成了稳固的竞争力,在机器人+领域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基础。公司将人形机器人作为未来重要的战略研发方向之一。 8月,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人形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原理样机产业化研 发项目,并在未来共 同推 进相关技术成果和产品的产业化。哈工大多个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在机器人领域深耕多年,取得了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为 人形机器人的研发奠 定了 坚实的理论与技术基础。人形机器人行业处于产业化关键阶段,我们认为,公司此次与哈工大的合作有望成为国产人形机器人的重要力量,也为公司长期成长打开空间。
在手订单饱满,为业绩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2022 年公司订单大幅增长, 22年底在手订单 62.02 亿元(含税),其中已披露订单合同 15.92 亿元,同比大增203.63%。 23 年至今已披露合同订单 9.3 亿元,仍保持高位。公司订单交付周期一般在 6-18 个月内,在手订单饱满为今明两年业绩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6.42 亿、 8.55亿、 10.98 亿,对应 EPS 为 0.63、 0.84、 1.07 元,对应 PE 为 25 倍、 19 倍、 15倍,考虑公司主业维持高成长性,智慧工厂业务受益新型工业化有望驶入快车道,人形机器人项目即将落地,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人形机器人项目进展缓慢的风险;公司新增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由于开拓智慧工厂等新业务投入上升而使得盈利能力降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