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银行IT领军,成长动能充足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闫宁 2023-09-28 1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银行IT领军,成长动能充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宇信科技(300674)
银行IT领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银行IT领军,大行资源优势显著,并在多个细分领域市占率领先。随着金融加速推进,银行IT有望持续高景气,公司在手订单充沛,未来成长动能充足。2023年8月,公司作为排序第一的供应商,入围中信银行65亿元信创大单,有望为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2、4.41、5.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0、0.62、0.7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4.6、27.6、22.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金融信创加速推进,银行IT持续高景气
银行业务庞杂,IT细分子系统众多,在银行数字化转型和金融信创的推进下,IT建设需求保持高景气。未来信创建设将由OA等外围系统向核心领域深入,系统的复杂程度和对应的价值量有望持续提升,金融信创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根据赛迪顾问数据,预计到2027年我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1231亿元,空间广阔。
大行资源优势显著,未来成长动能充足
(1)公司大行资源优势显著,一体两翼驱动发展。公司在银行IT领域深耕多年,大行资源优势显著,在多个细分领域市占率领先。大行IT建设需求更为强烈,也有能力进行大规模投入,根据IDC数据,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占银行IT投入的近七成。同时,公司一体两翼战略持续推进,创新业务业务毛利率超70%,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海外业务不断突破,标杆项目持续落地,未来值得期待。
(2)信创大单加速落地,未来成长动能充足。受益于信创的持续推进,公司相关订单和收入显著提速。2023年8月,公司入围中信银行65亿元信创基础设施项目,公司作为排序第一的供应商,年度订单金额比例为30%,据此测算,预计将为公司贡献19.58亿元收入。此外,公司软件业务订单预计也将持续落地,为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未来成长动能充足。我们预计后续其他银行的信创招标也有望持续落地,公司凭借大行客户资源优势,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风险提示:银行IT投入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