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业绩预告超预期,订单同环比持续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9-27 14: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Q3业绩预告超预期,订单同环比持续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明装备(00227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4.8亿元,同比增长58.2%-66.2%;扣非归母净利润4.2-4.4亿元,同比增长50.2%-58.4%。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7-1.9亿元,同比增长65%-87.7%;扣非归母净利润1.6-1.9亿元,同比增长62.2%-85%。
分接开关龙头畅享行业周期红利,订单持续增长。根据公司公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核心电力设备业务收入保持持续增长,电力设备毛利率持续攀升,国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20%。受益国内下游网内外变压器配套需求旺盛,公司前三季度各季度订单同环比保持持续增长,未来有望受益海外变压器更新迭代机会,驱动长期稳定发展。
海外需求驱动直接+间接出口,公司出口业务快速增长提振整体盈利能力。根据公司公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出口收入同比增速超100%,海外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已在巴西、土耳其、俄罗斯等地布局工厂及服务中心,并积极筹划新加坡区域布局,根据公司上半年数据,海外业务毛利率为61%,比国内高8pp,公司有望凭借产品结构优化驱动整体毛利率稳步向上。
多领域存在国产替代机会,公司凭借高产品壁垒及较好的竞争格局有望充分受益。特高压分接开关国产替代空间大且产品单价更高,公司已交付“±500kV溪洛渡直流输电工程”,凭借国内绝对龙头优势特高压业务有望逐渐起量;公司首台500kV核电机组变压器的分接开关发货,实现核电领域突破;首台套115kV移相变压器分接开关实现正式投运,填补了国产品牌空白。公司开拓更多可国产替代领域,助力长期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21.5亿元、26.8亿元、30.6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60.4%/26.5%/13.7%。公司为分接开关国内绝对龙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同时高毛利的运维检修服务业务有望迎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检修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国网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明装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