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23年四季度策略:低点已过 走出底部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09-25 16: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2023年四季度策略:低点已过 走出底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市场动态稳定。 2023 年前期,指数表现相对较弱,尤其权重类个股和板块对于指数影响较大,但个股表现却相对稳定。市场整体表现并未如指数所呈现的弱势。国内经济和市场都在恢复过程中,虽然有波动,但是并未出现较大风险。市场震荡的格局呈现出动态的稳定。市场结构性的活跃也是市场前期的主要特征。因此我们也不必过于悲观。市场预计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随着经济恢复的逐步确认,四季度出现震荡上行的概率更大,幅度预计不大,但是市场活跃度仍可乐观。
宏观预期逐渐乐观。 2023 年前期,为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以及稳定国内经济恢复态势,政府积极在货币、财政等政策上支持消费、产业发展。前期的政策效果预计将在随后的时间里逐渐显现。在经过前期的反复之后,预计经济增速有望逐渐乐观,相较全球而言,我国经济仍能保持相对的优势,只是受制于全球经济环境以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增速也难以太快。随着宏观预期的逐渐乐观,只也将为市场提供信心和资金吸引力,有助于市场的恢复,这也是市场的稳定向上的有力支撑。
估值修复可期。 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较低,同时随着经济和业绩正在走出增速低点。 2023 年四季度市场的估值修复乐观预期正在增强。只是市场估值一定程度上受制于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此修复也不是一蹴而就,市场上行空间的可见度也不高。我们中期策略认为下半年市场仍在全球流动性的政策里徘徊,而在经过三季度的市场低点之后,四季度市场自身的修复需求叠加业绩和估值的修复动力,将是四季度市场乐观预期的坚实基础。
低点已过 走出底部。 在经过 2022 年以来的震荡往复后,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韧性强、市场的底部坚实。而随着政策效果的显现,经济数据的逐步好转,我们有理由相信 2023 年四季度将是走出底部的过程,虽然速度不会太快,但是已经提供了好的交易空间,市场情绪的修复和估值的修复都值得期待。我们认为2023 年四季度流动性依然维持充裕、经济数据好转预期强同时四季度也是会议和政策密集期,事件驱动力也大幅增强。因此我们对于四季度市场持乐观态度,虽然空间上不会很大,但震荡上行将是主节奏。同时走出底部也是未来打破震荡格局上行的前奏。从机会上看,四季度我们依然以交易机会为主,战略配置为辅。交易机会仍以数字经济相关的 TMT 板块为重点,同时与政策驱动力相关的消费类板块。战略配置则以赛道类资产为主电子半导体、智能制造、国防军工、新能源等安全产业链。具体重点关注品种如信息、半导体、智能制造、文化传媒、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
风险提示
1、 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
2、 地缘冲突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