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投顾周报:也许...这次反弹不一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投顾周报:也许...这次反弹不一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一、上周市场概况
上周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的有通信、非银金融、传媒、银行、家用电器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的有美容护理、社会服务、有色金融、国防军工、公用事业等。本周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有计算机、通信、医药生物、电子、非银金融等;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有公用事业、国防军工、社会服务、房地产、钢铁等。
上周各大指数先抑后扬,两市成交量在周二创出了年内新低之后,周三、周四进一步萎缩至5700亿左右的水平;与此同时,市场连续三天涨跌比接近1:4,且涨幅5%以上的个股不足60家,连续的情绪冰点之后,人心思涨,铸就了周五的普反行情。最为坚挺的上证指数如期回补8.28跳空缺口;科创50指数也一度跌破8.27的“印花税底”,且逼近去年4月底的低点。经过周五的放量反弹之后,沪指二次探底或以完成,其它主流指数均形成日线级别的底背离,股指技术上进一步反弹的概率较大;另外,距离中秋国庆大假仅剩4个交易日,市场博弈政策预期更为强烈,尤其是在量化、限售股转融券、经济增长、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本周部分个股出现了“极致抱团”的情形,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反弹行情开启,抱团存在瓦解的风险,切记不能盲目追涨妖股。周五盘后迎来大利好,中美双方商定成立经济领域工作组,包括“经济工作组”和“金融工作组”,意在加强经济、金融领域的沟通和交流。叠加9月份经济数据有可能有进一步改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的反弹也许跟以往不一样,也要结合量能来看。从北向资金流向来看,结束了连续六周净卖出的局面,本周累计净买入0.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3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6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