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洁净室龙头,重大项目订单落地推动业绩加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电子行业洁净室龙头,重大项目订单落地推动业绩加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亚翔集成(603929)
投资要点
国内中高端洁净室工程龙头,专注于电子行业市场:亚翔集成是中国大陆最早投入大型芯片厂洁净室工程的厂商之一,截至2023年中报第一大股东亚翔工程为台资企业,拥有30余年洁净室工程经验,实控人姚祖骧、赵玉华夫妇合计控制公司54.74%股权。公司近两年营收高速增长,利润水平快速修复,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30.4亿元,同比+37.4%,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洁净室系统集成施工在总营收中占比达到91.9%。
先进制造业国产替代驱动长周期需求成长,高端领域格局清晰:(1)洁净室为产品生产提供洁净空间,是先进制造业的基础工程,制造强国战略带动国内半导体、新型显示、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行业持续扩容,2021年国内洁净室市场规模为2146亿元;(2)下游行业投资规模大、工程实施周期短、容错率低,业主偏好项目经验丰富的企业,行业趋于集中化、规模化;国内主要电子洁净室工程供应商包括深桑达A(项目实施主体主要为子公司中电二、四)、亚翔集成、圣晖集成、柏诚股份、江西汉唐等;(3)IC半导体为高端洁净室最主要应用领域,近年来海外制裁限制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自给率仍待提升;国内晶圆厂资本开支保持高强力度,支撑国内洁净室行业市场需求。
深耕高端洁净室工程,在手订单保障充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支撑:(1)公司主要承接的电子行业中IC半导体、光电等领域高科技厂房的洁净室工程项目具有洁净等级高、投资规模大、建筑面积大、系统集成复杂、工程品质要求高等特点;公司2006年成立研发中心,并针对洁净室工程项目建立了工程数据库,2022年研发费用为3349万元,同比+22.7%;(2)公司工程实绩丰富,在客户处享有较高的声誉,截至2023年6月积累了超过481.2万方洁净室工程的承建经验,成功为联华电子、厦门联芯、中芯国际(上海、天津、北京和深圳)、南京台积电、武汉新芯、武汉长江存储、福建晋华、合肥长鑫等行业内知名业主提供服务;(3)2023年3月公司公告重大项目订单,新加坡分公司承建联电12英寸晶圆厂第三厂/第四厂扩建统包工程,统包金额高达45.68亿元人民币,截至2023年中报公司在手未完订单余额为70.1亿元,相当于2022年收入的2.3倍,在手订单保障充分为公司中期业绩较快增长提供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国内政策高度支持半导体行业发展,晶圆厂商资本开支保持高强力度,亚翔集成是国内洁净室行业龙头,工程实绩丰富,在客户处享有较高的声誉,新加坡联电项目订单将为未来2年收入和利润释放提供支持。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4/2.6亿元,9月22日对应P/E分别为16.5/14.3/12.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加坡联电项目等在手订单转化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晶圆厂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翔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