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高增,持续突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湘杰 2023-09-22 2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高增,持续突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顶点软件(603383)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预告,23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4~1.24亿元,同比增长55.21%~68.14%;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4~1.14亿元,同比增长56.57%~70.87%。单Q3来看,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216.5~6166.5万元,同比增长37.01%~61.96%;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043.9~5993.9万元,同比增长37.83%~63.79%。
金融信创步入深水期,核心系统分布式转型加速。受金融信创和分布式催化,核心业务系统替换加速。金融信创加速推进,证券公司普遍为央国企,率先从一般业务系统向核心业务系统渗透。考虑招投标、出方案、落地实施周期和共存阶段,整体需要1-2年,因此2023年起头部券商证券核心交易系统及关键业务系统迎来替换高峰期。此外,证券业协会在《证券公司网络和信息安全三年提升计划》中鼓励有条件的证券公司积极推进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建设,积极从集中式专有技术架构向分布式、低时延、开放技术架构转型。
Q3注册制项目部分确认,全年业绩高增可期。受项目确认节奏影响,Q4仍有部分注册制项目待确收;此外,随着A5、HTS2.0和财富管理相关子系统逐步进入规模化推广阶段,叠加内部管理效率提升及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减少,全年利润端高增可期。
“财富+”服务拓展顺利,与多家头部券商及信托再添新合作。基于多年的财富管理积淀,公司提供涵盖客户、产品、配置、效能等核心的前、中、后台的综合“财富+”服务。9月以来,公司与民生银行、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广发基金、中粮信托、光大期货等财富机构在基金投顾、资产配置等领域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以“财富+”体系为各财富机构的业务场景赋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金融信创进程加速推动分布式转型进程,公司技术平台和产品化优势明显,且目前机构核心业务系统A5信创版已于多家券商落地,市占率将迎来突破性提升;其余业务同样推广落地顺利,预计后续订单有望维持饱满状态,利润弹性值得期待。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1.39/1.82/2.3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2/32/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券商信息化投入不及预期、信创推进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顶点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