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微软计划推出Teams AI Library功能,美团单车上新“小黄框”新车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石伟晶 2023-09-18 2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微软计划推出Teams AI Library功能,美团单车上新“小黄框”新车》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周观点:
本周(2023.9.11-2023.9.15),传媒(申万)指数下跌2.09%,恒生科技指数下跌0.11%。2023年Q2,拼多多实现营业收入522.8亿元,同比增长66.3%。其中:在线市场服务收入379.3亿元,同比增长50.7%;交易服务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130.8%。我们判断,二季度公司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主要源于:1)国内消费持续复苏;2)平台商品低价特点切中当下消费者购物心理和需求。在消费复苏背景下,公司持续加强“多实惠+好服务”平台生态,提升平台商品质量与用户购物体验,下半年公司主营收入有望保持较快增速。我们认为,二季度公司收入大幅增长再次证明公司具有高效的扁平化管理及快速抓住市场机会的运营优势,显示其还是一家年轻有活力的电商公司。长期来看,公司在国内电商的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
走势概览:
本周(2023.9.11-2023.9.15),传媒(申万)指数下跌2.09%,上证指数上涨0.03%,创业板指数下跌2.29%,中概股指数下跌0.86%,恒生科技指数下跌0.34%,恒生指数下跌0.11%,纳斯达克综指下跌0.39%。
本周(2023.9.11-2023.9.15),涨跌幅排名前三的申万一级行业依次煤炭(+4.34%)、医药生物(+4.25%)、钢铁(+1.80%)。
本周(2023.9.11-2023.9.15),涨跌幅排名前三的A股传媒重点标的依次为光线传媒(+1.51%)、中信出版(-0.68%)、宋城演艺(-0.78%)。
本周(2023.9.11-2023.9.15),涨跌幅排名前三的海外互联网重点标的依次为拼多多(+4.32%)、网易(+3.47%)、爱奇艺(+2.59%)。
行业新闻及公司重要公告:
(1)微软计划推出Teams AI Library功能;
(2)全球最轻最小VR头显Bigscreen Beyond已经向预订客户发货;
(3)美团单车上新“小黄框”新车。
风险提示:
监管政策变化,国内经济下行,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