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09-18 1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延续整理。本周市场延续整理,深市权重类依然表现较弱,中小市值韧性较好。市场情绪虽然不高但也基本稳定。经济依然保持恢复趋势,同时国家政策支持力度依然不减。美国通胀形势依然反复,美元维持强势,不过人民币汇率表现良好,有较大回升。外部影响逐渐减弱,市场仍在于自身情绪的修复。我们对于市场的中长期乐观预期维持不变,不宜过于悲观,不过短期心理影响较大,尤其是权重类板块对于指数影响较大,但是实际上整体个股表现稳定。目前位置仍可以逐渐乐观,只是不宜过于乐观。目前市场正在临近长假,预计市场整体趋于谨慎,不宜过于急躁。
低位板块活跃。华为相关产业链在持续表现后,开始出现休整。市场暂时未出现新的驱动力。于是低位的医药相关产业链,开始有所表现,医药板块整体处于低位,且是发展前景良好的赛道板块,因此安全性较好。在市场没出现其它强势板块时成为资金配置的选择。我们一直对于赛道类资产的中长期前景看好,尤其在市场情过度释放后,给予了更好的安全边际,战略配置意义凸显。无论是科技类、新能源还是医药生物类赛道等新兴产业,我们都可以从长计议,战略性关注和布局,目前的战略配置的时间窗口仍在,只是要注意短期市场节奏的把握。短期机会选择上我们依然关注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尤其华为产业链相关产品事件驱动力不减,也增强了对于我国创新相关领域的信心。同时对于医药产业链的活跃可以持续观察,临近假日消费板块的旅游、文化影视等预计也将逐渐被市场关注。
仍以交易为主。整体来看,政策的短期事件驱动力逐渐减弱,市场情绪有所回落但是也保持稳定。不过政策的效果是中长期的驱动力,因此不宜过于短视。无论是市场还是经济随着未来政策效果的逐渐显现而逐步上升。只是短期市场情绪的波动,同时外围环境的不稳定仍是市场短期压力,因此也难以出现快速上行的局面。市场整体风险不大,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因此我们仍是聚焦在交易的机会上,只是要注意仍要保持一定定力,不过于乐观,过于急躁。市场目前主要压力是假日的来临,市场谨慎心态将逐渐加强,因此市场的交投预计也将逐渐减少。因此我们对于收益空间的把握也要相对谨慎。从策略上看,短期我们仍以华为新品的事件驱动力为主,把握相关板块的交易机会。不过也要注意分化后的风险。同时关注大消费相关领域的节假日的短期驱动力。从战略上我们仍以新兴产业的赛道资产为主要目标逐渐布局,尤其是低位的科技和新能源板块。总的来说,交易上从自身投资偏好出发,要注意短中长期的配置和仓位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