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动态点评:出口兑现盈利能力提升明显,海外订单持续放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动态点评:出口兑现盈利能力提升明显,海外订单持续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大金重工(002487)
投资要点
公司营收保持稳定,盈利高速增长:2023H1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9.6%;其中2023Q2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环比-10.4%/+41.1%。2023H1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55.1%;扣非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48.9%;其中2023Q2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环比+74.3%/+164.8%。2023Q2销售毛/净利率27.5%/16.4%,环比+8.5pct/+7.7pct。公司2023H1利润增速快于收入,Q2盈利能力环比再度提升,主要系:1)2023H1出口占比同增14pct+,海外单桩产品成功交付,产品结构转型升级;2)自营风电场本期实现并网发电。
海外海风装备成果转化、欧洲订单持续放量。2023H1风电装备营收19.9亿元,同比-10.65%,毛利率21.7%,同比+10.55pct。公司秉持“海外+海上”两海战略,2023H1成功交付英国MorayWest项目,实现了海外单桩0-1的突破(2023年8月31日公告已交付24根),助力出口业务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33%,业务占比44%,同比+14pct;出口毛利率27.1%,高于国内的21.4%,公司出口业务占比增长持续优化盈利。此外,公司不断获得海外客户认可,2023年5月相继公布5.47亿欧元的欧洲海风单桩订单,签署约1.96亿欧元海风单桩合同,业务结构成功转型。
250MW彰武风场全容量并网发电、有望贡献稳定现金流。2023H1彰武西六家子250MW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贡献发电业务营业收入0.45亿元。后续公司规划三年内建成并网2GW新能源项目,储备新能源开发资源5GW,有望增厚营业收入、为公司创造稳定的经济效益。
出口增多费用率增加明显、现金流压力减轻。2023Q2期间费用率为11.6%,环比+4.2pct,主要系汇兑损失及出口类研发投入增加。Q2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入6.2亿元,同比/环比+308.5%/+171.5%,主要系支付的保证金较上期减少。2023H1信用减值冲回0.18亿元,主要系会计估计变更冲回部分坏账准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风电装机不及预期,我们下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6.9/11.9/17.0亿元(2023-2024年前值为12.7/18.3亿元),同增54%/71%/4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政策不及预期、国际贸易环境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金重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