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弹簧优质供应商,轻量化发展铸就未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3-09-12 09: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弹簧优质供应商,轻量化发展铸就未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美力科技(300611)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公司是国内多家知名汽车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我们预测2023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36%,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占率攀升,将促进未来公司悬架系统弹簧市占率的提升;2)收购北京大圆和江苏大圆助力公司拓展世界知名客户,其中包括上汽通用和华晨宝马、现代摩比斯等;3)预计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比2015年减重比例提升至20%。公司掌握的ML1900新材料技术可以大幅提升汽车弹簧轻量化水平,符合市场需求,未来如果实现大量应用,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公司进入国内知名主机厂,悬架系统弹簧市占率增速可期。公司是国内一些知名汽车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包括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等。2022年乘用车产量达2381.4万辆,同比+11.3%,2023年上半年产量达1128.1万辆,同比+8.1%,伴随着汽车市场的增加,汽车弹簧系统需求上升。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达31.7%,同比+7.8pp,环比+0.5pp。其中,公司的主要客户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5.6万辆,理想销量达13.9万辆,分别位列新能源市场第一位和第五位。终端销量增长也将为公司带来悬架系统弹簧市占率的提升。
兼并收购,拓展国际客户资源。北京大圆、江苏大圆的客户包括上汽通用和华晨宝马、现代摩比斯、采埃孚、本特勒等知名客户,在汽车主机厂和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中积累了深厚的客户资源。公司通过收购北京大圆和江苏大圆,打通国际市场,进入全球汽车产业配套体系,为未来开拓海外市场赋能,成为真正的全球化企业打下基础。
产品轻量化,紧跟汽车发展方向。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制定的轻量化发展目标,到2025年比2015年减重比例提升至20%。公司独立自主研发的ML1900新材料性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应用于弹簧制造后,将大幅度提升汽车弹簧轻量化水平。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汽车新技术的发展,了解最新需求及产品升级动向,紧跟汽车的发展方向改进公司新技术,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0.67、1.29、2.17亿元,给予2024年23倍估值,目标价14.0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增长不及预期风险;技术开发不及预期风险;汽车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