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氟化工产业高度集成者,含氟高分子材料激发成长动能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任文坡,孙思源 2023-09-11 13: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氟化工产业高度集成者,含氟高分子材料激发成长动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永和股份(605020)
公司:加速资源整合,完善产业一体化布局公司主营氟化工原料、氟碳化学品、含氟高分子材料三大业务,品种齐全、品质优良,成功打开国内外高端市场。目前已形成浙江衢州、内蒙古乌兰察布、浙江金华、福建邵武、江西赣州五大基地,产业资源整合及一体化发展愈发完善。2019-2022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26.41%、29.25%。持续加码含氟高分子材料产能,叠加氟碳化学品盈利向好预期,公司将再迎高成长。
萤石:国内萤石供需趋紧,公司资源储备充足我国是全球第二大萤石储量国,过度开采下资源优势正在流失;国家陆续出台政策规范有序开采,我国一度由净出口转向净进口。未来我国萤石供需或将进一步收紧,萤石价格预计维持中高位。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萤石资源、自主生产萤石精粉的氟化工企业;合计拥有萤石采矿权3个、探矿权2个,已探明萤石储量达到485.27万吨矿石量;供需趋紧下,公司萤石资源优势将逐步凸显。
制冷剂:配额方案落地在即,行业景气有望上行三代制冷剂HFCs基准年限已告一段落,企业之间抢市场“价格战”无需继续;配额管理方案即将落地,我国HFCs生产供应将依据配额有序进行。下游产业逐渐回暖,带动制冷剂需求持续改善。预计HFCs盈利水平将有所提升,看好行业景气上行。公司制冷剂产品种类丰富,HFCs单质可外售产能16.5万吨/年,规模国内领先;拥有配套原材料氢氟酸等产能、自给率高;同时公司前瞻性布局四代制冷剂。
含氟高分子材料:附加值高、空间广阔,公司重点布局方向受益于下游新兴产业发展提速,近年我国含氟高分子材料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含氟高分子材料业绩贡献快速增长,2019-2022年销售收入、毛利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51.7%、55.6%。随公司子公司邵武永和、内蒙永和含氟高分子材料在建产能陆续释放,公司产品规模将继续扩大、产品矩阵也将不断完善,综合盈利能力也将随之逐步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收分别为44.3、53.5、63.2亿元,同比变化16.4%、20.9%、18.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7.0、9.2亿元,同比变化45.0%、60.7%、30.9%;每股收益(EPS)分别为1.2、1.8、2.4元,对应PE分别为25.0x、15.6x、11.9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HFCs配额管理方案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在建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和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