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包装业务稳健增长,或受益于酱香拿铁式消费复苏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钊,徐林锋 2023-09-06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包装业务稳健增长,或受益于酱香拿铁式消费复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宏股份(002803)
事件概述
瑞幸咖啡官方披露,与贵州茅台联名产品“酱香拿铁”刷新单品记录。该产品首日销量超 542 万杯,单品销售额超 1 亿元。根据吉宏股份互动易回复,公司自 2018 年开始与瑞幸咖啡合作,为其提供包装印刷设计服务。
国内包装印刷 TOP5 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增长 23.76%
在 2022 年印刷经理人杂志发布的“2022 中国印刷包装企业 100 强”中,公司位列第五,已成为国内包装印刷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以平面设计、方案优化、营销策划切入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快消品包装市场,为客户提供包括“营销策划+设计/方案优化+生产制造+运输配送+销售”集成化的一站式服务,主要客户均为食品、餐饮、饮料、日化等快消品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包括国内乳业/日化龙头、国际连锁餐饮企业、国内外著名咖啡品牌企业等。 2016 年至 2022 年,公司包装业务营业收入从 5.7 亿元增加至 19.83 亿元,扣非净利润从 0.34 亿元增长至近 1 亿元。 2023 年上半年,公司包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9.90 亿元,同比下降 2.23%,在营收规模下降情况下,归母净利润为 5984.63 万元,同比增长 23.76%,全年净利润有望破 1 亿元,包装业务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 3.17pct 至 17.95%,主要是由于运营管理、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
“酱香拿铁”式精细化运营有望提升头部品牌变现, 上游包装印刷供应商将受益
根据尼尔森 IQ 数据, 2023 年上半年,快消市场进入重塑期,快消品市场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 1.9%,超过半数的快消品类为正增长,增长动力从“买得多”转向“买得对”。快消零售市场将以 2023 开启新的基准线,从过去跑马圈地式的野蛮增长,转向精细化运营。瑞幸咖啡联合贵州茅台推出“酱香拿铁”一举引爆快消市场,展现了国内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空间。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及国内大循环的持续畅通,我们认为头部快消品牌的精细化运营有望持续诞生“酱香拿铁”式的品牌联名产品出炉,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和销售规模,身处上游的包装印刷行业将直接受益。
分红+回购提振投资者信心, AI 赋能多节点降本增效
根据 2023 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1.44 亿元,较上年同期提升 19.95%;实现归母净利润1.8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4.30%,同时,公司拟每 10 股派发 2 元(含税)红利。此外,公司同时发布公告,拟使用 4000-6000 万元自有资金用于回购公司股票,回购价格上限为 25 元/股,彰显管理层对公司股票价值及长期发展的信心。根据半年报,公司借助 AI、 ChatGPT 等创新前沿技术融合跨境社交电商应用场景,持续优化跨境社交电商业务环节中包括智能选品、智能设计与素材生成、智能广告投放、智能翻译、智能客服等社交电商全链路系统及智能化功能,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积极作用。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结合半年报财务数据,我们维持原先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实现营收 65.03/73.83/81.87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3.88/5.04/5.85 亿元, EPS 为 1.03/1.33/1.55 元,对应 2023 年 9 月 5 日 18.51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18、 14、 12 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稳健,成长空间大,当前估值水平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技术应用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