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融行业签约高增,持续布局金融数据资产、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庞倩倩 2023-09-06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金融行业签约高增,持续布局金融数据资产、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神州信息(000555)
事件:神州信息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42.47亿元,同比下降4.43%,其中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收入25.14亿元,同比增长13.87%;实现归母净利润0.81亿元,同比下降30.21%;实现扣非净利润0.54亿元,同比下降40.57%。单2023Q2来看,公司实现营收22.85亿元,同比下降9.31%;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下降18.03%;实现扣非净利润0.50亿元。
上半年整体业绩承压,Q2经营指标情况逐步回暖。2023H1公司整体业绩承压,单Q2来看,公司经营恢复趋势明显,逐步回归增长常态,毛利润和净利润环比增速显著高于去年同期。金融行业业务快速回暖,收入环比增长27.52%,其中金融软服收入环比增长24.61%,金融软服毛利率环比回升1个百分点,对公司整体业绩拉动效果明显。
持续聚焦金融科技赛道,金融行业签约高增。2023H1期间,公司金融行业实现营收20.3亿元,其中系统集成业务收入7.03亿元,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业务收入13.27亿元,同比增长20.30%,业务结构持续优化。金融行业签约额达到23.12亿元,同比增长31.42%,金融软服签约额16.24亿元,同比增长44.21%。公司金融行业在手订单充足,2023H1期间已签未销26.19亿元,同比增长28.85%,其中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业务19.37亿元,同比增长47.32%。公司持续发力金融行业,且在手订单充足,为公司金融业务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坚定以客户为中心,大客户及重点客户实现持续突破。2023H1期间,公司大客户战略取得一定成效,公司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重点客户签约金额同比大幅增长,金融科技前十大客户签约金额同比增长54.05%,占金融科技总签约比同比提升8.62个百分点,已经接近一半。公司在国有六大行签约总额5.69亿元,同比增长26.89%,股份制银行签约总额同比增长54.38%,国有六大行及股份制银行签约占总签约比同比提升3.69个百分点。金融软服方面,2023H1期间,公司入围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及北京农商银行软件资源池框架,同时签约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及宁波银行等重点客户多个大型解决方案项目。公司金融软服在国有六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签约总额同比增加87.11%,前十大客户签约金额同比增长82.20%,签约总额2,000万元以上的客户达到16家,较上年同期增加5家,其中签约超过5,000万以上客户达到6家,较上年同期增加3家,尤其在工商银行和北京银行签约金额分别过亿元,首次取得单一大客户半年度金融软服签约超亿元的成绩。
金融数据资产领域取得突破,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在金融数据资产方面,2023H1期间,公司在北京某大行数据解决方案签约已达千万级别,一体化数据开发平台已全面升级至V3.0版本,并已在北京、河北、内蒙、陕西等省金融机构正式落地投产。此外,公司建立了统一的数据资产运营平台,并签约中标中信银行、中信金控、重庆农商、青岛银行和鄂尔多斯银行等客户。在人工智能方面,公司与国内大模型厂商腾讯、云从等确立了在金融行业应用领域的深入合作关系,并确立了面向客户价值赋能的“代码生成”及“知识问答”两大研究方向。在“代码生成”方面,公司设计并完成了整体架构及相关技术的储备,正在调试最佳效果。在“知识问答”方面,公司基于相关技术预研进行了知识学习训练及金融场景落地,已经尝试应用于某外资银行的技术开发业务。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36/0.50/0.58元,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33.06/23.59/20.36倍。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金融科技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