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稳健增长,以复利模式做大做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3-09-05 2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稳健增长,以复利模式做大做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华文轩(601811)
投资要点
事件:新华文轩发布2023年上半年财报,根据财报内容,在收入端,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同比增长9%;利润端实现归母净利润7.6亿,同比增长6.2%;扣非以后,实现净利润8亿,同比增长24.8%;公司业绩保持多年持续增长,公司商业模式的稳定性和持续成长带来的复利价值得到进一步彰显。
教育主业的稳健,是公司持续增长的核心。教材教辅的出版和发行工作,是新华文轩的主要业务,在2023年上半年,教材教辅的出版发行业务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增长:出版端实现营业收入约6.3亿,同比增长9.3%;发行端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同比增长13.5%。上半年,新华文轩通过对教育市场的正确预判,以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策略为业务指导战略,按照全新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以及其他相关法规要求,对公司现有的多个教育产品进行优化和调整,将公司的教育产品和目前义务教育阶段的政策要求进行了深度的融合,使得新版升级的教育图书内容品质和市场销量均实现明显提升。
IP和门店的融合,推动公司一般图书发展。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传统的图书销售体系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但新华文轩由于自身采取了多项积极应对策略,在竞争激烈的一般图书市场,依旧保持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出版端实现营业收入4.5亿,同比增长13.6%;发行端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同比增长8.5%。我们认为,总结起来新华文轩在一般图书市场的战略整体理解为向上整合IP,和众多顶级作者以及包括迪士尼在内的海外机构形成的各种合作;向下进一步整合和优化门店,包括团集文化MALL、大中型书店、专业书店、社区书店、商超书店、以及线上阅读平台相互融合,通过上游和下游的有机互动,来应对互联网对传统阅读行业的冲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市场反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5.5亿元、17.1亿元、18.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1倍、10倍、9倍。考虑到公司线上平台持续优化,教育服务业务稳步发展,随公司紧抓互联网销售模式,优化门店业务布局,维持“买入”评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变动的风险,入学人口波动出现的风险,纸张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文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