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研究:景气底部有望回暖,看好结构性增量方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晨 2023-09-04 1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军工行业研究:景气底部有望回暖,看好结构性增量方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复盘:订单延迟行业基本面短期走弱,主动基金超配比例拐点向上
2023年上半年军工板块宽幅震荡,核心标的公司走势较弱,估值位于历史较低水平。Q2主动基金超配比例环比提升,机构对军工行业关注度提高。
2023年上半年行业增速放缓,内部分化显著,龙头公司彰显强业绩韧性;合同负债有所回落,中期调整及人事调整影响下订单有所延迟,基本面对行情表现有所压制。
展望:中期调整有望落地,国企改革带动产业链提质增效
2023年为十四五规划第三年,展望五年规划后半程,外部国际局势趋于紧张,内部百年建军目标持续牵引,国防军工建设需求持续旺盛。复盘十三五中期调整路径,军方装备发展规划有望近期落地,主机需求明确后提前开始备产,景气传导上游元器件业绩有望率先兑现。军方及军工集团人事调整趋于完成,短期扰动因素或将消除。
国企改革持续推进,频推股权激励彰显变革决心,下游主机厂具备业绩释放潜力,关键主机厂盈利能力已出现显著边际改善,后续有望牵引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核心装备:主战武器补短板持续推进,关注新型号批产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先进战机及运输机较军事强国差距显著,沈飞方向五代机研制进度稳步推进,航母编队建设舰载机需求旺盛,西飞方向战略运输机数量不足,快速扩编满足战略投送需要。
航空发动机具备新机列装、换发及维修三重增长逻辑,赛道长坡厚雪,黎阳方向中推型号需求旺盛,批产在即。远火装备为新一代陆军骨干装备,实战打击效果突出,高效费比满足武器装备低成本化发展趋势。
电子元器件为国防建设信息化基石,高端产品国产化替代空间大。
新域新质:新型作战领域建设重要性提高,渗透率提升空间广阔
国内卫星互联网发展处于起步阶段,低轨星座组网快速推进,军用发展潜力深厚,长期看民用领域应用广阔。
无人装备作战性能经俄乌战争验证,无人机及巡飞弹作战效果突出,内需及外贸双重需求拉动。
高超声速武器突防能力强,是国家重要战略威慑力量组成,国产型号能力提升。
联合全域作战改变未来作战形态,电磁域作战重要程度提升,信息化赛道预计受益。
投资建议与推荐标的:
百年建军目标牵引武器装备建设需求持续,上半年中期调整叠加人事变动行业业绩增速放缓,内部出现分化,核心龙头公司表现相对突出。展望下半年,随着十四五中期调整落地,行业景气度有望恢复,主战核心装备补短板需求下先进型号持续列装将成为军工行业稳定增长基础,重视重点型号在研转批产带来的结构性机会;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建设重要性逐步凸显,关注新赛道新方向。推荐关注新型战机航空主机厂【中航沈飞】、航空结构件平台型龙头【中航重机】、军用模拟IC核心供应商【振华风光】、军用电子元器件平台龙头【振华科技】、远火制导控制系统核心供应商【北方导航】
风险提示
中期调整与人员调整进度不及预期,型号研制及批产进度不及预期,新型武器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