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网外及海外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9-04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业绩符合预期,网外及海外业务快速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电南瑞(600406)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2.5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8.4%;扣非归母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18.1%。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0.5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4%。
盈利水平良好,研发投入加速。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8.6%,同比增长1.2pp;销售净利率为14.5%,同比增长0.7pp。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为5%,同比增长0.2pp;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为9.5%,同比增长0.4pp;财务费用率为-1.4%,同比增长0.1pp。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率为6.5%,同比增长0.6pp,加深产品“护城河”
电网相关业务稳步增长,多项目取得突破。2023年上半年公司电网自动化板块收入88.6亿,同比增长5.2%,占公司总收入48.6%。伴随我国逐步进入电力发展新时期,国网持续加大投资,为电力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公司2023年多次中标特高压、输变电电力设备项目订单,报告期内新签合同259.2亿元,同比增长8.51%,有望继续维持电网相关业务增长。上半年,公司投运世界首台套葛南直流工程的CLCC换流阀,并完成新一代自主可控稳控装置的样机研发,成功研制4款基于国产芯片的网络安全隔离装置。此外,公司基于5G轻量化技术先后支撑了国网浙江电力、国网山东电力,打造5G+智能电网,为新型电力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网外业务快速发展,海外布局加速。公司2023年上半年发电及新能源收入增加25.2亿,同比增长89.5%。伴随“双碳”长期发展带动风能、水力发电装机数量的增加,公司新能源业务潜力充足。同时,公司国际业务市场拓展速度可观,上半年成功签订巴西CPFL控保屏柜、印尼AMI主站系统等重大项目,中标智利智能电表供货项目、智利首个高压直流控保项目以及荷兰壳牌风能制氢柔直设计咨询项目,上半年公司实现海外业务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50.9%。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539.5亿元、605.1亿元、678.3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5%/16.9%/13.2%。公司产品技术实力领先,网内外业务持续扩张,业绩有望稳定增长,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特高压、抽水蓄能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IGBT产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海外营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南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