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利润同环比大幅提升,多业务提振新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9-04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Q2利润同环比大幅提升,多业务提振新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伊戈尔(00292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6.6%;扣非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15.1%。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3亿元,同比增长24.3%;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43.2%,环比增长274.1%;扣非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52.5%,环比增长296.4%。
Q2净利率同比提升,费用率较为平稳。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9.5%,同比增长0.1pp;销售净利率为5.7%,同比下降0.4pp,其中2023Q2净利率为7.6%,同比提升1.1pp。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3%/9.7%/0.1%,分别同比-0.2pp/+0.2pp/+0.2pp,其中管理费用提升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股权激励费用同比增加1324万元所致,财务费用率提升主要系报告期内银行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所致。此外,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率为4.5%,同比增长0.03pp,公司加大新能源产品及孵化类产品的研发投入,持续增强产品竞争“护城河”。
能源产品业绩亮眼,LED照明业务受海外市场扰动出货短期承压。2023年上半年,公司能源产品实现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33.5%,其中新能源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收入同比增长55.2%;能源板块毛利率为18%,同比增长1.1pp,主要系产品规模效应及自动化产线降本增效带来的盈利提升。景观照明灯具收入为3.4亿元,同比下降27.9%,主要系欧美市场需求疲软导致出口下降所致;毛利率为25.2%,同比增长1.4pp。我们认为,从已有案例来看,公司擅长实现产业链延伸,未来有望伴随箱式变电站及成套巴拿马电源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驱动公司整体盈利进一步向上。
募投多项目实现多元扩张,支撑未来长期快速发展。公司于2020年/2022年先后两次通过非公开发行相继布局光伏、数据中心、储能等业务,并于2023年实施定向增发,三次融资合计29.3亿元。公司募投数字化工厂旨在提升自动化生产渗透率,进一步降本增效,叠加多元布局实现规模效应,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36.3亿元、47.2亿元、60.5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1%/49%/33.3%。公司为国内磁性元器件老牌企业,产品和应用领域发展齐头并进,多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新业绩增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波动的风险;原材料结构性价格和供应风险;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海外业务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研发出货不及预期的风险;巴拿马电源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戈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