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半年报点评:Q2扭亏为盈,产品种类不断丰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3-09-03 16: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半年报点评:Q2扭亏为盈,产品种类不断丰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明新旭腾(60506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3H1实现营收3.7亿元,同比+31.9%;归母净利润0.17亿元,同比+20.5%,毛利率25.5%,同比+0.2pp,净利率4.5%,同比持平。其中23Q2实现营收2.2亿元,同比+52%,环比+47.4%;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780%,环比+493%;毛利率28.6%,同比+5.8pp,环比+7.6pp;净利率10.2%,同比+13.1pp,环比+14pp。
营收大幅增长,Q2成功扭亏为盈。受低基数及价格战影响,23Q2国内乘用车销量613万辆,同比+27.5%,环比+19.3%(中汽协),公司主要客户一汽大众同环比分别+15.9%/+34.3%,公司产能利用率环比大幅提升,成功实现扭亏。此外,Q2总费用率22.4%,同比/环比分别-3.5pp/-8pp,费用控制有效,进一步增厚利润水平。随着下半年公司在手订单逐渐量产上市,公司销量及业绩有望持续回升。
不断开拓新客户,新能源占比有望提升。公司是国内汽车内饰皮革优质供应商,近年来积极开发新客户,1月公告拿到国内某知名新能源主机厂5.3亿元的真皮定点;3月公告拿到某知名品牌主机厂3亿元的全新产品绒面超纤革项目定点。在巩固现有客户基础之上,公司积极布局新客户、新车型的市场开发,并且已经有所收获,尤其是新能源客户的突破,符合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发展趋势,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构建第二第三产品线,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水性超纤产品具备环保、舒适、安全等优点,22年共销售119.1万平方米,同比+229%,增长迅速。23H1募投项目年产800万平方米全水性定岛超纤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已完成厂房基础准备,设备安装调试正在进行,产能逐步释放,持续构建第二增长曲线。目前除牛皮革、绒面超纤这两个主赛道产品外,超纤革、PU等正在逐步获得客户认可,为公司第三梯次产业的发展蓄势赋能,国产替代空间大。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23H1在墨西哥投资新设制造基地,推进北美汽车市场的业务,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全球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为0.72/1.26/1.82元,对应PE为35/20/14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达43.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客户产销低于预期的风险;新客户开拓低于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新旭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