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ABC进展顺利,静待量利双收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9-03 14: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ABC进展顺利,静待量利双收》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旭股份(60073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23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49亿元,同比上升1.65%,归母净利润13.09亿元,同比增长119.6%,扣非归母净利润12.67亿元,同比增长128.49%,符合预期。
行业供需持续紧张,PERC电池单瓦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电池及组件出货18.76GW,同比增长13.56%。扣除存货减值影响,实际单瓦盈利水平超8分,好于行业水平,公司盈利能力突出。上半年硅料价格探底,下半年下游需求放量,后续盈利将逐季向上。我们认为,产业链上下游产能结构失衡,以及电池新技术扩产的不确定性将导致今后至少1年的大尺寸电池产能供给偏紧,预计2023年全年PERC电池单瓦盈利能够超过0.1元。
上半年ABC持续投入,进展顺利。公司上半年管理费近4亿元,同比增加2.2亿,Q2单季2.5亿,环比增加1亿元。上半年研发费7.9亿元,同比增长41%,继续高投入。公司ABC技术珠海一期产线已经达产,量产效率达到26.5%,ABC组件量产交付效率可达24%。公司ABC组件已实现部分销售,平均单瓦不含税收入约2.20元,溢价超5毛/W。公司已在德国、荷兰、英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等9个国家设立了海外子公司,同时持续布局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等区域的海外销售网络。下半年,公司N型ABC组件实现批量出货。
市场接受度高,在手订单充足。得益于ABC组件优异的产品力,公司逐渐赢得信赖并达成诸多合作。公司与德国Memodo集团签订1.3GW的ABC组件供货协议,与荷兰LIBRA集团签订650MW的ABC组件供货协议,与捷克25ENERGY、也门SAHARA等公司亦达成欧洲区域产品销售协议,与丸红技术系统株式会社、WWB株式会社、IGUAZU达成日本市场产品销售代理合作。目前,公司ABC组件供不应求,合计约有5GW订单,在手订单充足。
年底投产25GW电池、组件一体化产能,产能进一步扩张。公司珠海6.5GWABC电池项目已达产,配套组件预计9月底投产,义乌15GW正在建设中,年底有望形成25GW电池组件一体化产能。济南10GW电池及配套组件项目已经开展前期筹备,预计明年投产,公司未来还将新增国内生产基地1-2处,每个基地规划不低于30GW电池、组件的一体化产能,预计未来每年将新增20-30GW的ABC一体化电池、组件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PERC电池片业绩将逐季度提升,且公司ABC组件发电效率全球领先,未来有望顺利转型能源互联网产品提供商,依据目前电池片盈利水平及未来供需情况的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95/70.43/98.45亿元,维持目标价49.10元(除权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装机需求受国际形势变化影响突然下滑的风险;公司ABC电池技术开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