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半年报拟分红+回购,跨境电商毛利率提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钊,徐林锋 2023-09-03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半年报拟分红+回购,跨境电商毛利率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宏股份(002803)
事件概述
2023年8月30日晚间,吉宏股份披露半年报,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44亿元,较上年同期提升19.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30%。公司半年度拟每10股派发2元(含税)红利,同时公司拟使用4000-6000万元自有资金用于回购公司股票,回购价格上限为25元/股。
Q2跨境电商利润增速超60%,毛利率持续提升
2023年以来,公司进一步聚焦跨境社交电商业务,持续战略收缩精准营销广告业务。根据半年报,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8亿元,同比增长28.65%;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64.30%。二季度以来,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受益于主要销售区域RCEP协议地区消费市场延续复苏态势,消费者购买力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方面,2023年上半年,跨境电商业务毛利率为63.61%,比去年同期上升3.84pct,包装业务毛利率为17.95%,比去年同期上升3.17pct。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为34.32%,比去年同期提升5.00pct,上升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本期电商业务收入增加对应广告费支出增加,管理费用率为3.23%,比去年同期提升0.73pct,主要是由于本期运营管理人力成本增加及本期摊销股份支付增加,研发费用率为2.15%,比去年同期下降0.67pct,财务费用率为0.00%,比去年同期下降0.41pct。
电商业务融合前沿技术,AI赋能多节点降本增效
根据半年报,公司借助AI、ChatGPT等创新前沿技术融合跨境社交电商应用场景,持续优化跨境社交电商业务环节中包括智能选品、智能设计与素材生成、智能广告投放、智能翻译、智能客服等社交电商全链路系统及智能化功能,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积极作用。具体表现为:(1)电商文本垂类模型ChatGiiKin-6B已累计帮助公司上架新品10万+,帮助公司选品师在选品决策、商品卖点梳理及广告文案输出方面的效率同比提升95%。(2)吉客印AI智能投放助手G-king帮助优化师平均减少了约3.62%的无效广告预算,帮助公司优化师在多平台广告投放操作流程、广告投放方面的工作效率同比提升超50%。(3)电商智能设计与素材生成垂类模型GiiAI已累计帮助公司获得图文/视频素材5万+,帮助公司设计师在素材设计、短视频剪辑方面效率同比提升40%,帮助公司小语种翻译团队在视频素材内容翻译工作同比提升90%。
战略布局跨境电商SaaS,“吉喵云”亏损持续收窄
公司战略布局跨境电商SaaS云业务,于2022年上半年上线“吉喵云”。“吉喵云”是公司复刻自身“独立站+社交媒体”的跨境社交电商成功经验,借助长期积累的精准营销数据及完善的跨境社交电商运营管理系统,将成熟的业务流程环节、业务体系及应用模块以产品化的形式输出,以此打造的跨境电商SaaS服务平台。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6000余万元打造和完善SaaS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全链路功能。2023年上半年,公司与多家高校达成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吉喵云SaaS服务平台的行业影响力,继续保持对SaaS服务平台的更新迭代、推广测试等运营,影响归母净利润-369.04万元,经营性亏损持续收窄。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结合半年报财务数据,我们维持原先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65.03/73.83/81.8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88/5.04/5.85亿元,EPS为1.03/1.33/1.55元,对应2023年9月1日18.43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8、14、12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的跨境电商模式持续数字化升级,公司业绩成长空间大,当前估值水平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技术应用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