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积极布局城市更新,探索落地数字文旅新场景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钊,戚舒扬 2023-09-01 23: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积极布局城市更新,探索落地数字文旅新场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风语筑(603466)
事件概述
2023年8月30日晚间,风语筑披露半年报,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较上年同期提升67.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上半年毛利率提升,在手订单充足
2023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33.45%,比去年同期上升11.29pct。公司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62.55%;实现归母净利润7012.7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费用率方面,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率为5.94%,比去年同期下降2.19pct,管理费用率为5.05%,比去年同期下降1.94pct,研发费用率为3.71%,比去年同期下降2.48pct,财务费用率为-0.39%,比去年同期上升1.06pct,主要是计提可转债利息所致。2023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合计约为7.61亿元。根据半年报,2023年7-8月,公司新签订单合计约为4.50亿元,先后中标签约黄河悬河文化展示园展陈工程、杭州亚运会博物馆空间软件服务、杭州西站裸眼3D内容制作等多个项目。根据半年报,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截止2023年6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余额46.36亿元,较2022年底减少3.15亿元。
城市更新战略蕴藏巨大机遇,中标淮北老电厂更新项目
随着2022年底“推进城市设施规划建设和城市更新”被列入《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城市更新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公司积极抓住城市更新时代历史新机遇,率先整合设计、艺术、展览、建筑和数字化资源,综合介入文化遗址、工业遗存、历史保护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通过挖掘全国各地的在地文化特色和IP内容,运用VR/AR、裸眼3D、虚拟仿真等前沿数字技术,打造中华传统文化空间,构建新型文化消费场景,为城市更新提供IP、内容和运营服务。2023上半年,公司参与中标淮北“老电厂工业博物馆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施工总造价约为1.82亿元,公司具体负责的项目金额约占施工总造价的60%),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主要负责该城市更新项目的布展设计、数字内容和多媒体软件系统等建设内容。
积极探索元宇宙/AIGC,政策加持文化数字产业发展
公司积极布局元宇宙领域,不断提升商业壁垒,公司正在运用ChatGPT、文心一言及其他底层AI模型工具,开拓AIGC、PGC在数字创意与内容创作领域的融合应用,同时利用自身业务资源以及技术应用领域优势,布局3D数字设计及系统化数字虚拟内容建设业务,落地数字文旅等应用场景。2022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提出要深化虚拟现实在多行业领域的有机融合,加速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在多重围绕“文化自信”的政策利好加持下,数字文化产业预期将显著受益,行业发展前期可期。风语筑作为展览展示数字文创行业龙头,有望直接受益。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结合公司半年报财务数据,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营收25.14/30.75/36.8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46/4.42/5.40亿元,EPS为0.45/0.57/0.70元,对应2023年9月1日12.68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29、23、19倍。公司受益于文化数字化大趋势,内容创意生产壁垒高企,在手订单储备充足,我们认为公司资产、业务优质,当前估值水平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数字技术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语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