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H1中报点评:主业稳健发展,扣非归母净利高质量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3H1中报点评:主业稳健发展,扣非归母净利高质量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凤凰传媒(601928)
投资要点
事件:23H1/23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8/39.4亿元,yoy+1.7%/2.0%;归母净利润15.6/10.8亿元,yoy+3.6%/4.5%。23H1投资收益低于去年同期,对归母净利润造成一定影响,而23H1扣非归母净利润15.1亿元,yoy+11.7%,保持高质量增长。
出版及发行业务稳健增长,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发展。2023H1年公司出版业务收入达23.9亿元(yoy+4.6%),销售码洋49.0亿元(yoy+7.8%),毛利率35.4%(yoy+0.82pct)其中1)教育出版保持领先优势,4家教材社全部通过审核、获得教材出版资质,立项教育出版选题1008种,含原创品种627种;2)一般图书出版方面,公司开卷总体零售市场实洋占有率为3.29%,排第3位。公司大力拓展全民阅读和智慧教育融合出版,截至06/30,凤凰书苑新增用户91万人(yoy+10%)、凤凰易学用户数达200万人(yoy+10%)、江苏省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注册用户数达653万人。
23H1发行业务收入达57.7亿元(yoy+2.3%),销售码洋79.4亿元(yoy+3.9%),毛利率32.0%(yoy-0.73pct)。第十三届江苏书展主分展线上线下实现销售2.5亿元码洋(yoy+62.1%),江苏书展APP等线上分展场、直播带货0.8亿元,馆配团购、农家书屋现场采购累计1.2亿元。
费用控制效果良好,扣非净利润高质量增长。23H1/23Q2公司总费用率为19.2%/17.8%,同比-0.5/-1.1pct,整体费用率有所下降,主要得益于财务及研发费用减少。23H1/23Q2公司财务费用率同比-1.5/-1.6pct,研发费用率同比-0.1/-0.3pct,销售费用率同比+0.2/+0.2pct,管理费用率同比+0.8/+0.6pct。
有序推进中移动合作,稳步转型数字教育。公司引入中国移动作为战略投资者,已于4月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方向包括智慧教育、5G+阅读、云游戏影视等五个方面。中移动委派的董事已就任,双方合作有序推进。学科网引入中移资本战略投资,中移资本持股占比22.0%,成为学科网第三大股东。中国移动将与凤凰传媒协同助力学科网的上市发行。公司开发的智能校对、智能作文批改系统已投入商用,正探索AI图文编辑技术。公司旗下学科网已将AI应用于教学资源生产(如图像文字识别、试卷题目拆分)、内容检索(如意图识别、个性化推荐)和教学应用(如作业批改、试卷批阅、个性化学习报告),且后续将有更多功能逐步上线,有望实现业务的进一步提质增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投资收益对归母净利润的影响,我们将2023-2025年EPS从0.94/1.09/1.25元下调至0.89/0.96/1.0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11/11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教材教辅领域的版权优势和渠道优势,以及在智慧教育转型方面的进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AI技术及应用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