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小盘信息更新:公司业绩小幅承压,智能化+高算力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 2023-09-01 1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信息更新:公司业绩小幅承压,智能化+高算力打开成长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美格智能(002881)
受传统IoT业务及FWA业务需求疲软影响,公司业绩小幅承压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公司实现总营收10.23亿元,同比下降8.97%;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下降43.56%。2023Q2,公司实现总营收5.80亿元,同比下降19.82%;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下降50.46%。报告期内全球经济环境复苏缓慢,公司传统IoT及FWA客户需求偏弱,营收小幅下降。基于公司2023年半年报业绩,我们小幅调整公司2023-2025年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55(-0.59)/2.12(-0.95)/2.93(-1.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9/0.81/1.1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7.9/35.1/25.3倍,公司是智能模组龙头,有望受益于端侧算力需求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加大海外市场布局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利润端,2023H1公司总体毛利率为20.41%,同比提升2.51pct,主要是由于车载、高算力与海外客户的高毛利产品出货量提升,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公司净利率为4.72%,同比下降2.91pct,主要是由于公司费用以及车载行业客户的减值损失增加。费用端,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85%/2.62%/10.11%/0.25%,同比变动+1.10/+0.43/+3.27/-0.47pct,公司研发与管理投入持续加大,保持产品竞争力与市场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拓海外市场客户,直接海外客户营收占比提升至31.06%,客户结构优化助力公司实现良性增长。
智能网联车领域不断突破,高算力模组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智能网联车业务保持高速增长,相关收入实现翻倍以上增长。面向智能座舱的5G智能模组已经大规模量产上车,出货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大规模应用的先发优势;基于高通骁龙平台开发的车载智能模组产品获头部新势力主流SUV车型正式定点。公司紧随大模型以及AIGC技术应用潮流,率先推出综合AI算力达到48T的高算力模组SNM970,并成功在算力模组上运行StableDiffusion大模型,随着各类大模型的推出与应用,端侧算力需求将急剧增长,公司高算力AI模组为生成式AI在端侧应用提供可能,发展前景广阔。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竞争激烈。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格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