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来水偏枯影响调峰水电收入,储能布局提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池天惠,刘洋 2023-08-31 2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来水偏枯影响调峰水电收入,储能布局提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南网储能(600995)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8.6亿元,同比减少31.1%;实现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减少26.3%;剔除文山电力置出影响后23H1公司实现营收29.9亿元,同比减少4.3%,实习归母净利润8.4亿元,同比减少17.3%。
来水偏枯影响调峰水电,新型储能发展迅速。23H1公司抽蓄/调峰水电/新型储能分别实现营收21.6/6.4/0.4亿元,同比分别+12.2%/-38.0%/+282%。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系水电站来水偏枯,发电量同比减少所致,23H1天生桥二级电站/鲁布革电厂/文山小水电站发电同比-35%/-63%/-33%。新型储能方面,截至23H1公司装机规模达111MW/219.2MWh,梅州宝湖储能电站(70MW/140MWh)实现投产,在建佛山南海新型储能电站项目规模达(300MW/600MWh)。广东省规划到2025年全省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300万千瓦,到2027年装机规模达到400万千瓦,未来公司装机规模有望进一步增加。
抽蓄/调峰水电项目储备丰富,核价结果或影响抽蓄收入。截至23H1公司在运机组总装机容量1242万千瓦,其中抽水蓄能/调峰水电/装机容量分别为1028/203万千瓦。抽蓄方面,公司目前在建装机规模为480万千瓦,开展前期及项目储备超3200万千瓦,23H1取得4个新站点开发权,内蒙古乌海项目已开工。此外,公司进一步拓展南方区域以外业务,参股美岱120万千瓦抽蓄项目(持股20%),为公司加快完成“十四五”及中长期抽水蓄能发展目标进一步打下了基础。电价重核方面,发改委核定了公司投运的7座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电价,核价低于公司原执行的容量电价,或影响公司下半年抽蓄业务收入。
布局储能电池上游,发挥战略协同性优势。2023年8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投资4.99亿元参与青岛力神增资。青岛力神为专业锂离子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本次投资公司有望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获取更多新型储能项目资源,加快推动新型储能业务规模化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0.39元、0.47元、0.53元。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且抽蓄和新型储能业务储备项目规模庞大,我们给予公司2024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1.75元,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电站建设进度或不及预期、调峰水电站所在流域来水量波动风险、政策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网储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