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数据中心”双轮驱动,阿尔法与贝塔共振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8-31 16: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新能源+数据中心”双轮驱动,阿尔法与贝塔共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伊戈尔(002922)
推荐逻辑:1)产业链延伸提升附加值:公司从升压变压器拓展至箱式变电站,盈利好、空间大,预计25年全球光伏升压变压器/变电站市场达143/358亿元。公司绑定阳光电源,受益客户粘性有望切入新客户。2)磁性元器件发力车充迎放量:电车和充电桩磁性元器件毛利率高于光储,公司基数低,弹性大,23-25年车充业务CAGR有望超100%。3)切入巴拿马电源空间更广:预计25年国内移相变压器/巴拿马电源市场空间为21/69亿元,公司有望从单台移相变压器延伸至整套巴拿马电源出售,畅享AI+数字经济发展带动需求放量。
挣脱磁性元器件束缚,受益光伏地面电站建设带动升压需求提升。公司从主业电感/小型变压器发展至光伏发电后升压所需的并网变压器,实现业务多级成长。且公司不满足于此,通过配套配电柜等集成箱式变电站,提高单套附加值驱动盈利增长。2022年公司光伏升压变压器营收同比增长112.2%,配套逆变器的电感同比增长42.1%,受益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同比提升5.2pp。公司已深度绑定阳光电源等核心客户,2022年单一大客户营收超8亿,有望通过逆变器产品客户粘性提升变压器出货,受益行业需求提振+大客户放量,驱动公司发展向好。
AI+数字经济发展带动数据中心需求提升,公司有望切入巴拿马电源迎新机。巴拿马电源具有模块效率更高,占地面积更小、建设周期更快等优势,渗透率有望逐步提升。根据我们测算,预计2025年国内移相变压器/巴拿马电源市场空间分别为21/69亿元。公司此前数据中心产品只有移相变压器,公司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擅长实现产业链延伸,参考公司光伏行业成功案例,未来有望成为巴拿马电源新玩家,竞争格局好,盈利高。
募投多项目实现多元扩张,支撑未来长期快速发展。公司于2020年/2022年先后两次通过非公开发行相继布局光伏、数据中心、储能等业务,并于2023年实施定向增发,三次融资合计29.3亿元。公司募投数字化工厂旨在提升自动化生产渗透率,进一步降本增效,叠加多元布局实现规模效应,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36.3亿元、47.1亿元、60.5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5%/49.5%/32.9%。公司为国内磁性元器件老牌企业,产品和应用领域发展齐头并进,多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新业绩增量,给予公司2024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18.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波动的风险;原材料结构性价格和供应风险;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海外业务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研发出货不及预期的风险;巴拿马电源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戈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