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海外订单压力仍存,国内自主品牌维持高增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王莺 2023-08-31 15: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Q2海外订单压力仍存,国内自主品牌维持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佩蒂股份(300673)
主要观点:
23H1 公司归母净利润-0.43 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公司公布 2023 年半年报: 2023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93 亿元,同比下降 41.8%, 归母净利润-0.43 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主要系海外客户去库存,同期出口订单减少所致; 2023Q2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34 亿元,同比下滑 33.6%, 归母净利润-0.05 亿元, 单季度订单边际改善,亏损环比有所收窄。
海外业务环比改善但压力仍存,关注海外订单去库存拐点
分品类看, 2023H1 公司畜皮咬胶实现收入 1.40 亿元,同比减少 48.0%,植物咬胶收入 1.39 亿元,同比减少 58.4%,营养肉质零食收入 1.37 亿元,同比减少 18.9%,主粮和湿粮实现收入 0.6 亿元,同比增长 1.6%。分地区看, 海外客户海外订单环比改善但压力仍存, 23H1 海外业务实现收入 3.67 亿元,同比下滑 50.2%,国内市场实现收入 1.26 亿元,同比增长 14.72%。
利润率方面, 2023H1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 15.5%,同比下降 11.16 个百分点, 主要系海外较高毛利率水平产品订单减少所致。 Q2 单季度公司毛利率 16.1%,环比提升 2.07 个百分点,主要系海外订单边际改善叠加公司从采购、生产、销售等多环节强化成本管控所致。
费用率方面, 2023H1 年公司销售费用 0.43 亿元,同比增长 20.4%,主要系公司加大自主品牌营销力度所致;财务费用 35.15 万元,主要系本期汇兑收益减少叠加可转债利息支出增加所致;管理费用 0.57 亿元,同比增长 0.9%。
自有品牌表现亮眼,海外产能陆续释放
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深度合作内容达人并加大新媒体投入,以优质产品树立品牌形象, 自主品牌表现亮眼, 2023H1 公司自主品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63%,其中 23Q1、 23Q2 分别同比增长 79%、 54%,占国内市场业务营收规模的比重进一步提升。
公司合理规划全球产能,在中国、越南、柬埔寨、新西兰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 目前柬埔寨工程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新西兰工厂处于试生产和产品验证阶段,预计其主粮产线将于 2024 年实现放量, 随着未来海外客户库存调整结束以及海外产能的持续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公司产能释放节奏、国内自有品牌建设情况以及海外客户去库存情况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我们调整 2023-2025年盈利预测, 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营业收入 15.57 亿元、 20.05 亿元、 25.53 亿元( 2023-2025年前值 18.25 亿元、 21.20 亿元、 25.34 亿元),同比增长-10.1%、 28.8%、27.3%, 对应归母净利润 0.90 亿元、 1.40 亿元、 1.89 亿元( 2023-2025年前值 1.28 亿元、 1.55 亿元、 1.96 亿元), 同比增长-29.4%、 55.9%、35.4%, 对应 EPS 分别为 0.35 元、 0.55 元、 0.75 元。 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国内市场开拓不达预期风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品牌建设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佩蒂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